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上半年开工的68个火电项目情况

2016-06-29 08: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五大发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9 总投资4.07亿元 华能日照电厂第二套城市供热系统开工建设

5月13日,华能集团山东日照电厂第二套城市集中供热系统开工建设。该工程将对日照电厂4号机组(68万千瓦)进行抽汽供热改造,并建设电厂第2座供热首站,敷设27公完工后,日照市将新增供热能力2150万平方米,并替代关停现有的城西供热站、高科园供热站等城区边缘区域的燃煤供热小锅炉,同时,可与首套供热系统相互支援,将大大提升系统的运行可靠性,为保障冬季供热质量增添“双保险”。

10 辽宁本溪热电厂2×350MW 1号机组全面开工建设

5月18日8时58分,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辽宁中电投本溪热电厂“上大压小”(2×350兆瓦)新建工程1号机组第一灌混凝土顺利开浇,标志着1号机组正式全面开工建设。该新建工程位于辽宁省本溪市明山区,新建2台350兆瓦超临界供热机组,建成后年发电量约35亿千瓦时,具备1200万平米的供热能力,可替代本溪市分散供热的小锅炉,实现城市集中供热,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综合利用率。

14 湖南火电承建国内最大PC火电安装工程开工

5月15日,由湖南火电承建的新疆哈密红星PC总承包工程1号机组锅炉钢架安装开工。开工仪式上,湖南火电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电厂项目是电建施工企业PC总承包国内迄今最大的火电机组工程,必须要建成一流工程、样板工程,2017年底实现双投。据了解,该项目建设规模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装置和脱硝设施。

15 华电句容二期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项目开工

5月18日,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电句容二期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项目顺利浇筑第一方混凝土,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项目规划建设两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采用最先进的火力发电技术和环保技术,突出“高效、节能、环保、洁净”设计理念,再热蒸汽参数在国电泰州百万千瓦机组的基础上提升至620℃,发电煤耗和机组效率等经济性指标将再上新台阶。

16 山西神头二期“上大压小”2×1000MW燃煤发电机组脱硫安装工程正式开工

5月20日,由环保工程公司承接的山西神头二期“上大压小”2×1000MW燃煤发电机组脱硫安装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烟气脱硫系统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一炉两塔,双塔循环脱硫装置,脱硫后烟气排放采用冷却塔、吸收塔、湿式静电除尘器、烟囱“四塔合一”技术,该技术目前在国内尚属首台。日前,3号机组二级塔预埋件已安装完毕。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上半年获核准的64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