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上半年开工的68个火电项目情况

2016-06-29 08: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五大发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了五大发电等2016年上半年开工的68个火电项目情况,其中涉及燃煤发电项目、热电联产项目、煤电一体化项目、垃圾发电项目、燃气发电项目、超低排放项目等,以下为项目详情:

6月份:

04 总投资59.5亿元 大唐胜利电厂已全面开工建设

大唐胜利电厂项目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规模为装机容量2×66万千瓦燃煤电厂,总投资59.5亿元。2016年计划投资9.7亿元。该项目4月10日复工建设,目前开工报告已获集团公司批复,厂房基础已出零米,锅炉房等配套土建工程也已全面开工,目前完成投资2.5亿元。

05 总投资27.8亿元 蒙能锡林热电厂二期2×350MW扩建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

蒙能热电联产项目由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规模为装机容量2×35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总投资27.8亿元。2016年计划投资15.6亿元。该热电联产项目已于3月20日复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汽轮发电机厂房、A、B、C列框架浇筑,集控楼、锅炉房等土建工程也已全面开工,目前累计完成投资4.9亿元。

06 兰溪电厂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开工

6月12日,浙江火电承建的浙能兰溪电厂3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钢结构第一根立柱顺利就位,标志着兰溪电厂最后一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安装工程正式开工。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竣工,届时兰溪电厂四台机组将全面步入能源清洁化生产时代。工程投产后可以使机组烟气的主要污染物排放可达清洁发电的天然气燃气机组的排放标准值,即烟尘不超过5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不超过35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不超过50毫克/立方米,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分别下降83%、82%和50%。

07 概算投资5亿多元 新乡豫新发电东部热网工程开工建设

6月8日,新乡豫新发电东部新区热网工程开工,标志着东部新区热网工程施工建设正式拉开帷幕。东部新区热网工程计划分三步建设 ,第一步:敷设从热电厂首站至北环管网, 第一步工程实施后,可以新增东部新区供热面积约186万平米。满足近2年热负荷发展需要。第二步:根据目前热负荷发展速度只能满足到2017年热负荷的需要。因此需要在2016年敷设北环路管网,以满足东部新区热负荷供热。第三步:随着东部新区各区域热负荷的发展,敷设各条支路管网及热力站分支管网。工程管网总长度约49公里,概算投资50552万元,其中近期投资16713万元,远期投资33839万元。

08 江苏句容二期扩建工程#4机组正式开工

6月8日上午9时18分,随着#4机组第一方混凝土正式浇筑,上电二公司承建的江苏句容二期扩建工程#4机组正式开工。江苏句容二期(2×1000MW)高效洁净超超临界“上大压小”扩建工程,建设单位江苏华电,设计单位江苏省电力设计院,上海电建承包B标段#4机组。

09 投资8亿元 广西来宾垃圾焚烧发电厂升级改造工程开工

广西来宾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是原来宾市市政管理局授予来宾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特许经营权的BOT项目。该项目投资2.25亿元,设计处理能力为500吨/日,于2008年投产运行。该改造项目计划投资8亿元,分两期实施,一期预计投资5.8亿元,垃圾处理能力由500吨/日增至1000吨/日;二期建设垃圾处理能力增至2000吨/日。技改后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采用往复式机械炉排焚烧炉处理工艺技术,达到当前全国先进水平。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上半年获核准的64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