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正文

望江楼项目部开展“七个一”活动庆“七一”

2016-07-01 10:52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六局水电站两学一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水电六局三分局望江楼项目部结合施工大干期间的实际情况,早动手、找空隙通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七一”。激励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好“两学一做”,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使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5周年献礼。

从5月底开始,望江楼项目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为切入点在开展“党员争先锋工地党旗红”的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中拉开序幕。让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让党员和干部的示范引导,带头作用得到充分的体现,让职工学有模范,赶有目标,超榜样。

开展“争先创优建设望江”七个一主题系列活动有:项目支部书记李贵祥上《两学一做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一次。将主题党课和形势任务教育课相结合。明确怎么做合格党员,要以“四讲四有”为着眼点、落脚点,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在履行党员义务的同时,还要立足岗位履好职尽好责;开展组织“两学一做”教育课件视频学习会。通过组织课件学习,开展“学党章、找差距、做表率”活动,规范行为改进作风、打造“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职工信得过”的党员干部队伍;开展“党员争先锋工地党旗红”为主题的共产党先锋岗活动。通过活动来展示党员风采、塑造党员形象,为施工生产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促进施工生产进度,确保安全,质量和各节点目标的实现;开展赠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口袋书》一本。开展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为将“学”的基础打牢,党支部充分利用党课集中学和班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在人手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基础上,将“两学一做”内容精髓部浓缩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口袋书》发放学习,提升学习效果;开展“两学一做”知识测题。测题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主要内容。通过知识测题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宗旨观念和纪律意识;开展赠送“争先创优建设望江”签字笔一支。要求党员增强党性、宗旨和责任意识,努力成为“平时看得出、关键站得出、危急冲得出”行胜言的优秀党员。并用“争先创优建设望江”签字笔认真做好政治思想学习心得笔记;开展组织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们牢记自己承诺,勿忘并践行自己曾经宣誓的责任和义务,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确保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两学一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