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科技创新有成效

2016-07-08 08:5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 李峙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行业科技创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8日,笔者从济源供电公司获悉,在2016年度全国电力行业QC发布评审会上,济源供电公司QC小组发挥出色,凭借《高压手车开关柜静触头挡板开启专用工具的研制》QC课题荣获第三名,为近年来河南省电力公司在全国电力行业QC成果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据悉,在刚刚闭幕的2016年全国电力行业QC成果(供电组)发布评审会上,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所辖网省公司以及地方电力公司近300个QC小组参加比赛,济源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试验化验班QC小组进入决赛,以实物展示、操作演练等形式进行了精彩发布,并最终以88.43分的成绩荣获第三名,受到了评委和选手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济源供电公司完善了《济源供电公司科技创新激励机制实施细则》,建立了有效的评价考核奖惩激励机制,对科技创新职工进行重奖,激活了员工创新和发明的活力。完善创新支持保障机制,挖掘基层班组创新潜力,成立了组织营造团队和专家带队团队:由公司科技信息部牵头与各部门指定负责人有机联系,定期沟通交流;成立由各专业带头人组成的科技创新专家团队,引领带动专业人员自我创新。同时在公司开展基层班组专利挖掘活动,聘请专家深入基层班组一线挖掘专利,指导编写专利文件。开展群众性的QC活动,将班组中的小革新、小改造转化为专利,引导和激励员工在实际工作中进行科研创新。2010年以来,济源供电公司厚积薄发、屡获佳绩,QC小组活动成果连续荣获国优7项,全国电力行业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省优75项,连续六年被授予“河南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称号,已成为河南省公司系统各单位QC小组活动的排头兵。

作者: 张娇莉 李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科技创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