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好文推荐】重庆大学姚骏等:采用串联网侧变换器的双馈风电系统不对称高电压穿越研究

2016-07-11 17:22来源:电网技术关键词:风力发电机组新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后续研究

后续将通过确定实现各控制目标时系统需减小的有功出力大小,对增强双馈风力发电系统可控能力方法进行研究

团队介绍

新能源电能变换团队依托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围绕国家新能源发展需求,开展以分布式供电方式或大规模并网方式的风能、光伏等新能源发电及接入电网技术等研究。目前实验室有固定研究人员50余人,其中,教授3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比例超过90%。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长江学者4人,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3人,主要研究方向为输配电装备及系统运行安全、输配电装备状态监测与安全评估、电工新技术及其在电力安全中的应用等方向。新能源电能变换团队负责人姚骏教授主要从事电机及其控制、电力电子变换与控制、风力/光伏发电及储能技术、风电/光伏接入电力系统运行分析与控制以及电力电子技术在电力系统中应用等方面研究,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重庆市科委科技计划重点攻关项目以及国防重点军工项目等20余项,在国内外电工类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50余篇,3篇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机组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