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浙江东阳市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做到竣工一批、续建一批、新开工一批、谋划一批(全文)

2016-07-12 08: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能源十三五规划电力项目东阳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指导思想

“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八八战略”总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赶超发展主基调,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紧扣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一中心,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着力强化城区横店一体化和影视文化旅游双引擎带动作用,全力打造“影视旅游名城、经济文化强市、生态宜居东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两富”“两美”现代化东阳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十三五”时期基本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精髓和要义,找准与东阳实际的结合点,努力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不断提高谋全局、出思路、抓落实、解难题的本领,实现全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突出规划引领。坚持“精明增长”“紧凑城市”理念,高起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市域和城镇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等一系列规划,加快推进“多规合一”;优化规划的匹配性,增强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加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公开性和强制性;加快城乡建设转型,更好融入都市区,实现更高层面、更广范围、更多领域的开放、联通、融合发展。

——注重改革发力。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向存量要空间,向改革要发展,通过改革迸发强大活力,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

——坚持转型提升。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坚定不移打好东阳人经济回归、“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换三名”“四边三化”、市场主体升级、小微企业成长、百亿产业培育和特色小镇建设等系列组合拳,促进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实施“互联网+”行动,大力推进产业振兴计划,构建产业竞争新优势,为东阳赶超发展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深化依法治市。以全面依法治理为突破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水平;全面深化平安东阳和法治东阳建设,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创新社会治理,努力打造社会活力强、社会秩序优、社会风气正的县市。

——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狠抓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大力培育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机制体制,加强对战略、规划、经济的领导,为全面完成“十三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四)发展目标

今后五年,确保实现“四翻番”,力争超越全省平均水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始终保持奋力赶超的发展态势,实现争先晋位。具体目标是:

——综合实力更强。在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基础上,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保持金华前列,提前实现“四翻番”目标,经济总量位居全省县市上游水平。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左右,到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0亿元左右,在全省位次争取前移3到5位;财政总收入达到130亿元,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8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进入全省县市十五强。科技创新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全社会研究开发支出占GDP的比重达2.5%以上,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5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200家以上。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主导产业技术水平处在国内先进水平,建筑业顺利转型,影视旅游等优势产业对经济贡献度持续提升,农业现代化取得新进展,产业结构更趋优化,第三产业比重达53%以上。

——城乡发展更协调。城乡空间布局进一步优化,新型城镇化水平不断提升,常住人口城市化率达66%,户籍人口城市化率加快提高。东义加速融合,城区横店一体化加快推进,城区能级不断提升,省市级中心镇承载力明显增强,工业经济型、生态经济型镇乡齐头并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城乡之间居民收入水平、基础设施通达水平、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差距进一步缩小,基本形成定位清晰、特色鲜明、城乡一体、联动发展的新格局。

——生态环境更优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固确立,环境治理体系不断完善,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高,绿色低碳的生产消费模式基本形成,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保投入持续增加,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观,黑臭河和V类水全面消除,PM2.5浓度明显下降,成功创建无违建县(市),林木蓄积量进一步提高。东阳的山更青、水更秀、天更蓝、地更净、空气更清新。

——人民生活更幸福。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诚信东阳”建设不断推进,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高标准普及15年教育,逐步实现12年义务教育,优质教育资源配置更加均衡,创建省级教育示范市,劳动年龄人口受教育年限明显增加。创业环境更加完善,社会就业更加充分,城乡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五年新增就业4.8万人。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基本实现全覆盖。居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明显提高,文化、卫生、体育等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治理体系更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明显进展,治理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基层群众自治深入推进,人民民主更加健全,法治政府基本建成,司法公信力明显提高,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体系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制度化水平显著提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东阳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