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神华集团与中广核传绯闻的背后】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7.18-7.22)

2016-07-22 11: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行业电力体制改革神华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关于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发布关于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加快组织煤电企业与售电企业、用户签订发购电协议(合同)。综合考虑用电需求、电源结构、外送(受)电、电力安全运行和供需平衡要求等,各地测算确定煤电机组保障执行的发电小时基准数(以下简称基准小时数)。

详情阅读

神华+中广核=中国“神核”?绯闻背后有故事!

绯闻年年有,最近有点多。一则消息一夜间传遍朋友圈。有外媒报道,据不愿透露姓名知情人士称,中国神华集团正在寻求与中国中广核集团进行并购。该人士称,神华已经向国资委提交了并购申请。该并购尚未得到国资委、相关监管部门及国务院的批准,目前仍然存在变数。

详情阅读

审批权下放 电力体制改革再遇“大跃进”

李才华等价格司官员落马后,电力体制改革加快了步伐。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则以2015年3月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为标志,总体思路是“放开两头,管住中间”,推进市场化。与此同时,能源局窝案的爆发也加速了电力项目审批的下放。资料显示,从去年4月份,行政审批权下放之后,煤电企业上马新项目的速度就明显加快,电力过剩问题又出现了。

详情阅读

国家能源局关于建立监测预警机制促进风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国家能源局18日发布了《国家能源局关于建立监测预警机制促进风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为引导风电企业理性投资,促进风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国家能源局研究建立了风电投资监测预警机制。

详情阅读

中电联公布2016年1-6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图表)

1-6月份,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同比提高,三产用电量稳定增长;工业用电量增速同比提高,制造业当月用电量连续四个月正增长;钢铁和有色金属冶炼行业用电量持续负增长,拖累高载能行业用电量增速同比回落;发电装机规模保持较快增长,大幅高于发电量增速;全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持续低迷,仅5个省份同比增加;基建新增装机规模同比增加,火电新增装机规模同比增加。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最新全国火电300WM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7.11-7.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行业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神华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