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华能集团曹培玺:加快电源结构调整推进热电冷联供 抓好火电、风电资产整合

2016-08-09 10:32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火电电力市场华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下半年主要工作

集团公司下半年的工作要求是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五个突出抓”,着力在创新发展、优化布局上狠下功夫,着力在提质增效、全面领先上狠下功夫,着力在深化改革、增强活力上狠下功夫,着力在加强党建、落实责任上狠下功夫,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获得国资委业绩考核 A 级。

着力在创新发展、优化布局上狠下功夫,着力在提质增效、全面领先上狠下功夫,着力在深化改革、增强活力上狠下功夫,着力在加强党建、落实责任上狠下功夫。

在创新发展、优化布局上狠下功夫。就是要把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作为推动公司发展的重大原则,把发展以市场需求为中心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产业发展服从经济效益、服从发展战略、服从资本预算、服从财务状况。

在提质增效、全面领先上狠下功夫。就是要把提质增效作为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把全面领先作为工作的目标和理念,把提升竞争力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深化改革、增强活力上狠下功夫。就是要坚决贯彻国家关于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精神和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指导意见,按照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推进企业改革,增强企业活力,提高效率。

在加强党建、落实责任上狠下功夫。就是要贯彻《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健全完善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推进安全管理升级。制订安全生产提升规划,深化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加强体系运行评估,促进安全管理优化升级。坚持科技兴安,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强化安全培训,加快安全信息化平台建设。

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深化依法治安工作,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建立风险预控动态管理数据库。加大考核力度,完善反违章工作机制,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

狠抓设备管理。落实设备运行、检修等六项标准化管理实施导则,推行全过程管理标准化。深化 “降缺陷、控非停”工作,加强技术监督,确保设备可靠性保持行业领先。抓好供热机组和热网的维护治理。提高风电、光伏电站设备自主运维水平。

抓好节能减排工作。加强精细化管理,推广节能降耗技术集成应用,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抓好小指标达标治理,优化机组运行方式,确保主要能耗指标、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等主力机型供电煤耗保持行业领先。深化能效标杆机组创建工作,打造各等级主要能耗指标全国最优机组。有序推进超低排放改造。

(二)进一步抓好降本增效。

全力做好增收工作。强化区域公司营销主体责任。统筹处理好计划电量与市场电量的关系,确保基数电量份额不低于容量份额。积极参与市场交易,认真研究交易规则,科学参与市场竞价。积极争取并落实新机电价、超低排放电价,做好电费、热费及时足额回收。贸易、金融等企业要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确保完成增收增效任务。

深入推进降本节支。完成年度预算、实现国资委业绩考核 A级,是我们务期必成的硬任务。公司上下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咬定营业成本降幅高于营业收入降幅的目标不放松,进一步削减费用。积极应对燃料市场变化,确保完成年中调整预算目标。充分发挥燃料公司的煤炭主力供应商作用,做好保供、控价工作 ;深化燃料标杆电厂创建,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加强总部对系统资金的统筹调配,突出集中管控效益。加大物资两级集采力度,抓好采购和招投标专项检查问题整改 ;持续开展联合储备和闲置物资调剂,提升降本增效水平。

相关阅读:

【重磅】数读五大发电2016年中会:说了什么?下半年要怎么做?

【独家】五大发电之华能集团2016年1-7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