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17

2016-08-17 15: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全社会用电量热电联产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发改委就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管理办法、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征求意见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为探索建立新形势下管道运输价格机制,加强管道运输价格监管,提高价格监管的科学性、规范性和透明度,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方面拟定了《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和《天然气管道运输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现予以公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各界人士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

上海市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加快新一代燃气轮机样机研制及试验电厂建设

近日,上海市发布了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文件要求构筑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高地,开展H级燃气轮机关键前沿技术预研,加快新一代高效F级燃气轮机样机研制及试验电厂建设,完成整机试验验证,建立健全供应链,研究和优化远程运维、监测服务系统,实现新一代F级燃气轮机产品的产业化。形成单通道干线客机民用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的自主设计、制造、验证能力。培育发展绿色产业,开展光伏和风电高效友好并网控制和智能运维新技术的研究,有效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效率,降低运维成本等。

吉林省全面建立煤热价格联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近日,吉林省物价局发布了《关于实施煤热价格联动机制规范城市采暖供热价格管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市场决定价格作用,建立合理的热价形成机制,及时反映供热成本中煤炭价格的变化情况;加强对管网输送价格(费用)的监管,完善定价机制,规范定价行为。逐步建立在保持供热管网输送价格(费用)相对稳定的前提下,到厂煤炭价格与热力出厂价格、热力销售价格与热力出厂价格和供热燃煤价格联动机制。

企业

东方能源发布2016半年度报告

国家电投下属上市公司东方能源发布2016半年度报告,东方能源主营热力和电力的生产销售,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相较同期都有所下降。截止6月底,东方能源总资产51.63亿元,净资产25.6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2.17亿元,同比降低15.12%;净利润2.43亿元,同比下降22.25%。

皖能电力与国电合资设立两大风电公司发力安徽风电

8月17日,皖能电力发布公告与国电合资成立了两大风电公司——安徽国电皖能风电有限公司和国电皖能望江风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分别为1000万、3.65亿元。

北控清洁能源4.72亿收购山东鲁萨风电

北控清洁能源公告,旗下间接全资附属天津富欢企业管理咨询以代价4.718亿元人民币,收购山东鲁萨风电100%股权。公司称,交易将提供机会收购位于中国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的48兆瓦风电站项目,认为项目所处位置有利于发展风力发电站业务。

数据

国家能源局发布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2%

8月1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5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2%。1-7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332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剔除2月份闰月因素,日均同比增长3.1%。1-7月,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为2150小时,同比减少163小时。其中,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2080小时,增加168小时;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2335小时,减少222小时。1-7月,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正式投产)6475万千瓦,其中,水电521万千瓦,火电2815万千瓦。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