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18

2016-08-18 15: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国家电投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济宁市关于主城区小火电机组整治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印发

近日,山东济宁发布济宁市主城区小火电机组整治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16年年底前,关停机组2台、容量0.9万千瓦。2017年年底前,主城区煤电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10克标准煤/千瓦时。对经整治仍不能满足环保和能效要求的机组,坚决予以关停淘汰。华能济宁热电厂、太阳纸业“上大压小”关停替代小机组在新机组投产后两个月内关停。煤电企业煤炭、煤泥、煤矸石等燃料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运输、储存和管理。

企业

国务院派驻华电集团新一届监事会进驻

8月17日,国务院派驻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新一届监事会进驻会议在华电集团总部召开。监事会主席郜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监事会第23办事处主任武伟主持会议并传达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派驻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监事会的通知》和“六要六不”行为规范。在随后举行的新一届监事会与集团公司领导见面会上,华电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程念高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情况和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阐述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说明。

国家电投与烟台市签署能源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8月12日,国家电投与烟台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电投总经理孟振平表示,烟台战略地位重要、经济实力雄厚、营商环境优越,为能源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条件。国家电投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继续加大在烟投资力度,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拓展合作领域,努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签约仪式上,国家电投与烟台市签署了能源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核电、山东核电分别与烟台市发改委、海阳市等相关单位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数据

2016年7月份河南电网调度运行监管信息分析:发电量229.11亿千瓦时

河南省7月份发电量达到229.11亿千瓦时,联络线受电量41亿千瓦时,用电量270.11亿千瓦时,发电最高负荷4616万千瓦。预计8月份发电量190.07亿千瓦时,联络线受电量35亿千瓦时,用电量225.07亿千瓦时。7月份全网平均发电负荷率65.65%,全网月平均运行备用容量280万千瓦,全网月最大运行备用容量500万千瓦,全网月最小运行备用容量200万千瓦。从总体情况看,全省统调燃煤机组自备电厂机组月平均发电负荷率明显好于其它机组。

河南省2016年7月统调电厂主要生产经营指标通报

2016年7月,河南全省统调发电企业资产总额共计2458.48亿元,较年初增长1.23%;负债总额1662.58亿元,较年初增长2.29%;期末资产负债率67.63%,较年初增加0.83个百分点。

新疆1-7月用电量同比增长12.6% 增速排名全国第二

8月16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今年1-7月,新疆电网累计用电量103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6%。全区全社会用电量稳步增长,增速仅次于西藏,全国排名第2位。与用电量相对应,今年1-7月,全区联网发电机组累计总发电量达到129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其中,火电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78.2%,水电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8.7%,风电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9.3%,太阳能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2.8%,其它装机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1%,同比增长最快的依次为太阳能、风电、水电,火电发电同比增长4.2%,显示发电装机结构配置进一步优化。此外,今年1-7月,全区累计实现“疆电外送”电量20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4%。

项目

闽东电力投资5.5亿开发宁德虎贝60MW风电场

闽东电力近日发布公告称,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1000万元投资设立宁德蕉城闽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蕉城区域内风电项目的开发建设。目前宁德虎贝风电场工程项目已进入设计及工程建设招标准备阶段。据悉,项目装机容量60MW,共装30台单机2MW的风力发电机组,80米高程平均风速为6.176~6.308m/s,年上网电量129.3958GWh,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2156.6h;项目总投资为55241万元。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