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19

2016-08-19 15: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华能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三部委联合印发《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意见》

近日,国资委、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优先支持人才资本和技术要素贡献占比较高的转制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服务型企业(以下统称科技型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中央企业二级(含)以上企业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属一级企业原则上暂不开展员工持股试点。违反国有企业职工持股有关规定且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企业,不开展员工持股试点。

国务院印发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国务院印发了关于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考核工作坚持客观公正、科学合理、公开透明、注重实效的原则,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工作过程,强化责任落实。

山西省售电侧改革实施方案发布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山西省售电侧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两步走”战略。《方案》明确提出第一阶段(2016-2017年)要开展以铝循环园区为重点的园区型售电主体直接交易,探索园区型区域电网运营模式;以煤矿集团等大型企业自供区和国家、省级园区为重点,鼓励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发展增量配电业务。第二阶段要逐步丰富交易类型,适时开展现货交易,启动日前、日内、实时电能量交易和备用、辅助服务等现货交易品种;探索建立山西电力金融交易平台,逐步将电力容量市场、电力期货和衍生品等纳入交易体系。

《昆明市“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出台

近日,《昆明市“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出台。规划要求,全市2020年的能源消费量控制在3100万吨标准煤以内,全社会用电量335亿千瓦时,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5%左右。“十三五”末电力装机规模将在2015年382万千瓦的基础上增长70.2%,达到650万千瓦以上。其中,乌东德水电站2020年实现先期第1台机组170万千瓦装机的建成发电,实现年均发电量65亿千瓦时;2022年6台机组建成投产,实现总装机规模1020万千瓦,实现年均发电量389亿千瓦时。此外,通过风能、光伏发电、垃圾焚烧发电等,使昆明新能源发电的总装机容量,在2020年达到320万千瓦,全市(含农村地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85%等。

《湖南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近日,湖南省发布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规定党政机关及其他公共机构办公场所停车场按照不低于车位数量20%的比例配建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按照不低于车位数量20%的比例配建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单位停车场以及规模达到100个(含100个)以上车位的商业性停车场,按照不低于车位数量10%的比例配建充电设施。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

甘肃发布《关于下达2016年优先发电计划的通知》

近日,甘肃工信委发布了《关于下达2016年优先发电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一类优先保障发电范围包括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同时指出,2016年风电最低保障年平均利用小时数为500小时,光伏为400小时。而在国家能源局下达的《关于做好风电、光伏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工作的通知》中,甘肃2016年最低保障年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800小时(除嘉峪关市、酒泉市以外其他地区),光伏为1400小时(除嘉峪关、武威、张掖、酒泉、敦煌、金昌以外其他地区),最低保障收购小时数连国家规定的1/3都不到。

湖南公布《“十三五”期间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实施方案》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公布了《“十三五”期间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十三五”期间,全面推进“三覆盖一提升”,即小城镇中心村、贫困村、电网未改造村(下称未改村)电网改造全覆盖,全面提升全省农村电网(下称农网)整体水平,规划总投资约400亿元。到2020年,全省县级供电区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92%,综合电压合格率提升至99.4%,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0千伏安/户,全省农网改造升级率达到100%,城乡居民用电同网同价目标基本实现,整体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达到中部地区先进水平。

企业

《南网总纲》发布

通过系统梳理、专题研究、广泛征集广大干部员工意见,经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后,8月18日,中共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正式印发了《南网总纲》。《南网总纲》是南方电网公司的价值观体系,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公司的具体体现,是公司的文化宣言和价值观管理的行动指引。《南网总纲》包括企业宗旨、企业使命、企业理念、品牌形象、南网精神、企业愿景、战略目标,以及安全、经营、服务、法治、行为、团队等专项理念,共13个方面的内容。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