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重磅合作!上海电气成功引入西门子6.0MW海上风机

2016-08-29 08:5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朱泉生关键词:上海电气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祁和生秘书长对上海电气风电十周年表示祝贺并指出了中国风电“十三五”发展方向。祁和生表示,十三五期间可再生能源和氢能将成为能源发展的重要领域。在风能行业,包含“5-10MW智能风电机组关键技术”、“基于大数据的风电场设计与运维关键技术研究”等6大任务、15个项目将成为风电行业的主要研究方向。上海电气SWT6MW-154海上风机成功引入,契合我国未来风电的发展方向,本次研讨会的经验技术分享交流也将为中国海上风电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中国农机协会风能设备分会秘书长祁和生致辞

西门子D6平台产品生命周期部门主管 Rasmus Haugaard 对上海电气引入的海上风电旗舰产品 SWT-6.0-154 海上风电机组及相关技术进行了介绍。Rasmus Haugaard介绍说,SWT-6.0-154 海上风电机组叶轮直径达154m,为迄今全球范围内已运行叶片中最长的叶轮设计;它采用先进的永磁技术,大大简化机组结构并进一步增强了机组可靠性。该机型2012年竖立第一台样机,2014年7月获得全球权威认证机构 DNV 的A类型式认证,是西门子与上海电气在海上风电领域战略合作、共同发力中国海上风电市场的重要体现。

研讨会上,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及西门子相关部分负责人分享介绍了中国海上风电项目执行经验、欧洲海上风电运行维护经验西门子海上风电EHS体系。此外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自主设计开发的智能云维护平台——“风云”系统、新一代2MW陆上机组平台也引起了参会代表的高度关注。现场问答环节,嘉宾代表与上海电气、西门子相关负责人积极互动交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现场问答环节

十年磨一剑,俯首再前行。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总裁金孝龙表示,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将进一步推进“海上第一”的发展战略,继续奋进为中国海上风电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代表嘉宾齐聚一堂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朱泉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