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2016年风电行业市场情况回顾及发展趋势分析

2016-09-05 09:44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关键词:风电市场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风能资源丰富,可开发利用的风能储量约10亿kW,其中,陆地上风能储量约2.53亿kW(陆地上离地10m高度资料计算),海上可开发和利用的风能储量约7.5亿kW,共计10亿kW。从国内自身状况来看,风电市场经过2015年大跨步式的发展,产能达到3000万kW以上。全球风电的产业格局正经历一个调整、重构、再建设的关键节点,而中国的风电产业实现了接连突破,成为世界清洁能源的奇迹。但海上风电比重过低,也成为制约我国风电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障碍之一。

2015年,全国(除台湾地区外)新增装机容量30753MW,同比增长32.6%,新增安装风电机组16740台,累计装机容量145362MW,同比增长26.8%,累计安装风电机组92981台。

2009年—2015年中国新增和累计风电装机数量

2009年—2015年中国新增和累计风电装机容量

2015年,我国六大区域的风电新增装机容量均保持增长态势,西北地区依旧是新增装机容量最多的地区,超过11GW,占总装机容量的38%;其他地区均在10GW以下,所占比例分别为华北地区(20%)、西南(14%)、华东(13%)、中南(9%)、东北(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市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