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联合动力“2MW 115项目”荣获国电集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16-09-08 09:12来源:联合动力关键词:联合动力风电项目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日获悉,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2MW115超低风速风力发电机组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本项目所研发的2MW115超低风速风电机组,2014年5月18完成样机吊装并网,2014年底实现产业化。截至2016年5月底,累计销售33个项目共643台,销售额超过50亿元。

本项目所研发2MW115超低风速风电机组结合与汲取了1.5MW97超低风速机组及2MW机组设计与现场运行经验,从整机、子系统及控制策略进行了多项技术改进与优化,集诸多全球先进技术于一身,突破了超低风速风电机组研发面临的诸多技术瓶颈,形成的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同类先进水平:自主设计了超长轻量叶片,采用叶片与整机一体化设计技术,实现发电能力与整机载荷的最佳匹配,提高了风电机组的技术经济性;开发了最优桨角跟踪、空气密度自适应等能量捕获技术,采用轴承润滑、整机冷却加热系统优化控制逻辑以及低温冷启动控制设计方案,降低了机组的自耗电,提高整机发电量;研发了变速率收桨、动态推力消减及传动链阻尼控制等先进的降载控制策略,有效降低了超大风轮机组的载荷,减少了整机的重量及成本;采用多级安全链设计、集中式轴承自动润滑设计,开发了集成于叶片与传动链在线健康监测系统,为机组的智慧运维提供了条件。

基于系列先进技术成果研发的2MW115超低风速风电机组使得平均风速在5.3m/s(标准空气密度)以上的超低风速地区的风电开发成为可能,现场运行应用表现获得业主一致好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合动力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