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6

2016-09-26 15: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项目热电联产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能源局关于取消一批不具备核准建设条件煤电项目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取消一批不具备核准建设条件煤电项目的通知。文件规定,取消吉林、山西、山东、陕西、四川、江西、广东、广西、云南等省(自治区)15项、1240万千瓦不具备核准建设条件的煤电项目。取消煤电项目的规模滚入相应省(区)未来电力电量平衡。严禁自行将取消煤电项目的规模用于规划建设新增煤电项目,已自行纳入规划、核准(建设)的,要立即取消,并停止建设。

第六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正式公布

近日,国家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关于公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第六批)的通知》。据悉,第六批补贴目录于2016年2月开始申报,覆盖2015年2月底前并网的电站。一旦这批补贴下发,13年底至15年初并网大量电站的运营商将受益较大,将极大改善其现金流,缓解财务压力。而15年2月后实现大量电站并网的将承受补贴拖延的压力。

《“中国制造2025”上海行动纲要》印发

近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了《“中国制造2025”上海行动纲要》。文件规定,大力发展二次再热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先进超临界机组、高参数新型循环流化床燃煤锅炉、关键单元技术、关键高温部件和零部件等;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绿色高效煤电装备产业基地;建设一批国家级的风能勘探设计、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等公共服务平台;实现F级和H级燃气轮机的国产化和联合研制;开发1.5-5.7MW等级燃机、30-60MW等级燃机,形成涵盖轻型燃机与重型燃机的燃机产品系列;打造国际领先、产业链齐全的核电装备制造和技术服务产业基地等。

《广东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印发

近日,广东省发布了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规划要求对火电、钢铁、造纸、制革等行业实施特别排放限值,倒逼转型升级;积极引导重点行业和重大产业合理布局,推动石化、钢铁、火电等项目向环境容量相对充足的东西沿海地区布局。严格执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前置审核,对电力、钢铁、水泥、造纸、印染等行业实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全国率先对火电行业实施大气主要污染物“倍量替代”制度。建立新建项目环评审批与淘汰落后产能挂钩机制,对超过总量控制指标的地区实行区域限批和行业限批,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等。

湖北省印发2016年下半年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

近日,湖北省印发2016年下半年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方案明确,火力发电企业按实际成交量的85%抵扣一般电量;对实际成交量低于《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告》(2016年第1号)中确定的基本目标电量的部分,按5%相应扣减一般电量;对实际成交量高于基本目标电量120%的部分,全额扣减一般电量。

企业

中广核电力斥资99.2亿收购母公司中广核资产

9月26日,中广核电力发布公告称,中广核电力将购买其控股母公司中国广核集团的目标权益,即防城港核电61%股权、陆丰核电100%股权及工程公司100%股权,总对价约为99.2亿元。通过收购防城港核电61%的股权,中广核电力控股的在运和在建装机容量分别增加1086兆瓦和3446兆瓦。通过收购陆丰核电100%的股权,中广核电力将增加储备核电项目装机容量2500兆瓦。中广核电力将直接控制中广核中所有的在运核电机组(不含联营、合营公司),并且新增公司的储备核电项目。

数据

8月份山西省发电量228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4.3%

1-8月,山西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0.6%。8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8月份,山西省原煤产量6656万吨,同比下降21.3%,环比增长1.31%。1-8月份,山西煤炭产量52375万吨,同比下降15.7%。8月份,山西省发电量2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环比增长3.5%。1-8月份,山西发电量162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3%。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