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关注】中广核拟售阳江电厂17%股权

2016-10-08 10:15来源:大公网作者:李永青关键词:中广核阳江核电五大四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广核电力(01816)公布,将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通过公开挂牌,出售公司直接及间接持有的附属阳江核电17%股权。在潜在出售事项完成后,该公司将直接及间接持有阳江核电合共61.2%的权益比例,阳江核电仍为附属公司。潜在出售事项的挂牌价将为50亿元人民币,公开挂牌将定于本月8日开始,直至11月2日止。

对于出售阳江核电股权的原因,中广核表示,阳江核电引入新股东后,该公司将继续保持阳江核电的控股股东地位,出售主要考虑到符合中广核的业务定位和发展策略;引入其他合适的股东方将有助于整合市场资源,提升中广核(含阳江核电)的市场开拓能力,有利于争取未来更多电力市场份额;可更直接和有效的借鉴和引入新股东方的成熟经验和先进理念,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增强综合实力,以应对未来市场挑战;可优化阳江核电的股权结构,进一步提升阳江核电的治理和经营管理水平。

基于上述考虑,意向受让方(或其实际控制人)资格条件,包括:核电发电行业有效存续10年以上的企业法人,在大型商用核电站的运营和安全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良好业绩、人才储备、技术和资金支持能力;本次股权转让不接受联合体受让;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同时,意向受让方(或其实际控制人)还需书面承诺能够为阳江核电提供有助于电力市场开拓的策略性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阳江核电查看更多>五大四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