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中电联公布关于对电力行业标准《燃煤电厂节能量计算方法》(征求意见稿)

2016-10-10 14: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电厂火电中电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中电联公布关于对电力行业标准《燃煤电厂节能量计算方法》(征求意见稿),详情如下:

前   言

本标准按照GB/T1.1-2009给出的规则起草。

本标准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提出。

本标准由电力行业节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并解释。

本标准起草单位:xxx等单位。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

本标准首次发布时间:20**年*月*日。

本标准在执行过程中的意见或建议反馈至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管理中心(北京市白广路二条一号,100761)。

燃煤电厂节能量计算方法

00001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燃煤电厂在役机组采用各项节能技术措施前节能量预测和采用各项节能技术措施后节能量核算的计算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燃煤电厂在役机组采用各项节能技术措施前的可行性研究和采用各项节能技术措施后的节能效果评价。

本标准不适用于设备的性能验收计算。

00001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本标准的引用而成为本标准的条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随后所有的修改单(不包括勘误的内容)或修订版均不适用于本标准,然而,鼓励根据本标准达成协议的各方研究是否可使用这些文件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标准。

GB/T 2587用能设备能量平衡通则

GB/T 3216 回转动力泵 水力性能验收试验 1级和2级

GB/T 8117.1汽轮机热力性能验收试验规程 第1部分:方法A 大型凝汽式汽轮机高准确度试验

GB/T 8117.2汽轮机热力性能验收试验规程 第2部分:方法B 各种类型和容量的汽轮机宽准确度试验

GB/T 8117.3汽轮机热力性能验收试验规程 第3部分:方法C 改造汽轮机的热力性能验证试验

GB/T 8222用电设备电能平衡通则

GB/T 10184电站锅炉性能试验规程

DL/T 244直接空冷系统性能试验规程。

DL/T 469《电站锅炉风机现场性能试验》

DL/T 552 火力发电厂空冷塔及空冷凝汽器试验方法。

DL/T 839大型锅炉给水泵性能现场试验方法

DL/T 904火力发电厂技术经济指标计算方法

DL/T1027工业冷却塔测试规程

DL/T 1078表面式凝汽器运行性能试验规程

DL/T 1365 名词术语 电力节能

ASME PTC6汽轮机性能试验规程

ASME PTC4锅炉性能试验规程

HEI 118 Standards for steam surface condensers,tenth edition,Heat Exchange Institute

VDI2049 干式冷却塔验收及性能试验导

VGB-R131Me 德国空冷凝汽器在真空状态下验收试验测量和运行监控导则。

000013

符号、名词术语和定义

3.1 DL/T 904、DL/T 1365界定的以及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标准。

3.2 节能技术措施

以节约能源为目的,在保证设备及系统安全运行的前提下,采用先进工艺、技术、设备对燃煤电厂进行节能改造以及运行优化,降低发电煤耗或厂用电率的技术措施。

3.3 节能量

满足同等需要或达到相同目的的条件下,采用节能技术措施前后减少的能源消耗量。

3.4 本标准符号尽量与DL/T 904相统一,符号下标尽量与实际意义接近,具体符号列表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厂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中电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