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访谈正文

专访 | 西屋电气发力中国核燃料转运市场

2016-10-20 14:36来源:能源杂志作者:余娜关键词:核电核燃料西屋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屋公司在全球有超过100多座核电站的业绩,以及在各种机型上应用的经验,这是合资公司太重派尔最大的优势。”10月13日,西屋电气亚洲区总裁刘信刚在首届核电装卸料系统年会上强调。

据悉,作为西屋电气在华设立的四家合资企业之一,太重派尔由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和西屋电气英国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其中太重集团占股49%,西屋电气控股51%,业务主要涉及核燃料转运设备、备件和服务市场三大块。

“太重派尔将接手西屋电气在中国的核燃料转运设备,包括正式运行的30台机组和即将投入生产运营的16台机组。”太重派尔核电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廉宏伟透露。

据悉,核燃料转运设备主要包括换料机、燃料操作机、燃料转运装置和新燃料升降机等。其中,换料机又称装卸料机,位于反应堆侧水池上方,主要用于在反应堆和传输系统之间运输核燃料组件,是整个核燃料运输贮存系统(PMC)系统的关键设备。

面对中国逐渐回暖的核电市场,西屋电气如何看待和布局?核燃料转运系统在核电站整体运营中扮演怎样的角色,其国产化进程又如何?针对以上问题,记者专访了太重派尔核电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廉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核燃料查看更多>西屋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