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国首座AP1000®反应堆在Vogtle 电厂实现商运

2023-08-01 13:50来源:西屋核电关键词:AP1000西屋电气Vogtle核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蔓越莓镇,2023 年 7 月 31 日——美国首座三代加先进核反应堆 — 西屋 AP1000® —在南方核电Vogtle核电厂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西屋电气祝贺佐治亚南方电力公司团队及其项目合作伙伴实现了3号机组的商业运行。

这一历史性里程碑标志着当今全球市场上先进核反应堆技术的利用,开启了美国清洁高效的核电新时代。Vogtle核电厂的AP1000反应堆是美国30多年来首个新建核电项目。

640 (3).png

Vogtle 3号机组(如上图所示)是Vogtle电厂的两台AP1000机组之一,是美国30多年来的第一个新建核电项目。图片由佐治亚电力公司提供。

在今年5月份,Vogtle 4号机组刷新了热试记录,现已进入到首次装料的准备阶段,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或明年年初投入商业运行。

西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 Fragman表示:“我们能够在美国提供新核能,而且我们必须继续这样做。在Vogtle这些重要机组上获得的经验反馈,以及我们与我们的供应链所建立的竞争力和能力,会为西屋后续新机组的建设做好准备,以应对气候变化,实现能源安全的目标。”

经过验证的西屋AP1000技术利用模块化设计和施工方法,依托成熟的供应链体系,能为全球批量建设的此类机组带来切实利益。至2030年,全球将有12台AP1000反应堆投入运行。这些因素会极大提高AP1000机组的经济性,并降低了新客户面临的项目进度风险,不论是在美国还是其他地方。Vogtle团队把从3号机组获得的经验反馈,应用在4号机组上,其工作效率显著提高。

Patrick Fragman补充说:“感谢南方电力公司在整个过程中给予西屋电气和我们技术实力的信任。同时感谢所有为成功完成Vogtle机组建设所做出贡献的人们,包括数以万计的工艺、技术和管理人员。”

位于佐治亚州韦恩斯伯勒附近的Vogtle AP1000机组是三代加压水堆,具有完全的非能动安全系统、模块化结构设计,并且是市场上每兆瓦占地面积最小的核电技术。目前,四台 AP1000 机组正在中国屡次创造运行性能记录,另外六台反应堆正在建设中。波兰最近为实现其核能计划选择了AP1000反应堆,乌克兰坚定承诺将建造9台AP1000 机组,西屋公司6月宣布保加利亚将在科兹洛杜伊核电站建设一台AP1000机组。中欧和东欧、英国、印度和美国的多个厂址也在考虑采用西屋AP1000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P1000查看更多>西屋电气查看更多>Vogtle核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