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6

2016-10-26 14: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火电机组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山西印发《关于燃煤电厂节能改造实施方案(2016-2018年)》

近日,山西省印发了《关于燃煤电厂节能改造实施方案(2016-2018年)》。文件要求推进综合节能改造,开展能效对标活动,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优化电力运行调度,实施暖民工程以及发展高效节能产业。到2018年,全省燃煤机组供电煤耗达到国家确定能耗标准要求:现役燃煤发电机组改造后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10克标准煤/千瓦时,其中现役6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除空冷机组外)改造后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00克标准煤/千瓦时。

《陕西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行动计划》印发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印发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行动计划。文件要求,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2020年前关中再削减燃煤600万吨以上,加快推进集中供热、“煤改气”、“煤改电”。全面实施燃煤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2016年底关中地区率先完成改造任务。强化机动车尾气治理,2017年基本淘汰黄标车。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全面推进实施节能低碳重点工程、工业能效赶超等行动。加快中煤榆横煤炭深加工基地、陕西未来榆林煤间接液化一期后续等重大转化项目建设,培育能源化工全产业链,打造一流的高端能源化工基地等。

《河南省“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印发

近日,河北省印发了《河南省“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建成各类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000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10万个,满足超过35万辆电动汽车(标准车)充电需求;建成省域内国家和省级高速公路全覆盖的城际快充网络,基本满足全省电动汽车城际出行和省外过境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培育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形成“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体系,发展一批在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充电服务企业。

陕西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我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

近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我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2016年至2020年,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争达到10万辆以上,外省车辆省内推广应用比例不低于30%。其中,新能源公交车达到7000辆以上,占到全省公交车保有量的50%;公务车新能源汽车采购量不低于30%。全省新能源汽车实现累计销售50万辆以上。

企业

华能国际发布三季度报告

近日,五大发电下属上市公司华能国际发布2016年三季度报告。华能国际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832.21亿元,同比下降14.43%,电力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3.63%,公司本季度营业收入环比上季度增长25.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89亿元,同比下降29.06%,对公司股价构成利空,电力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5.89%,公司本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季度增长32.06%。

龙源电力前三季度收入156.32亿元 按年增长7.19%

龙源电力公布,截至9月底止九个月,集团收入156.32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7.19%,其中,风电分部收入(不含特许权服务收入)97.15亿元,按年增长8.28%,火电分部收入52.57亿元,按年增长17.24%,其他分部收入3.98亿元,按年降33%。期内,净利润26.42亿元,按年增长19.22%。按合并报表口径完成发电量2,899.53万兆瓦时,按年增长8.98%,其中,风电发电量2,109.17万兆瓦时,按年增长11.71%,火电发电量742.3万兆瓦时,按年增长1.39%,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48.06万兆瓦时,按年增长19%。

数据

发改委:前9月全国电网工程完成投资3566亿 比增31.6%

26日发改委公布数据,今年1-9月份,全国电网工程投资达3566亿元,同比增长31.6%。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1989亿元,同比下降10.9%。其中水电完成投资354亿元,同比下降20.5%;火电完成投资661亿元,同比下降8.4%;核电完成投资329亿元,同比下降1.4%。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