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7

2016-10-27 14: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华电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能源局对《跨区域省间可再生能源增量现货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征求修改意见

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了对《跨区域省间可再生能源增量现货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征求修改意见的函。规则明确了参与交易的卖方为送端电网内水电、风电和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买方为大用户、售电公司参与,受端电网省电网企业初期可以代理大用户和售电公司;规定了相关市场主体的权利和义务。同时,市场主体在电力交易平台上注册后即可参与增量现货交易。已经注册完成的市场主体不需再为参与增量现货交易单独注册等。

发改委印发《传统基础设施领域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工作导则》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传统基础设施领域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工作导则》。文件明确,政府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应由具有相应项目审批职能的投资主管部门等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后,实施机构根据经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有关要求,完善并确定PPP项目实施方案。重大基础设施政府投资项目,应重视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的深化研究,细化工程技术方案和投资概算等内容,作为确定PPP项目实施方案的重要依据。

四川发布关于贯彻落实价格改革意见进一步加强成本调查监审工作的通知

近日,四川省公布关于贯彻落实价格改革意见进一步加强成本调查监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围绕水、电、气等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继续加大对电价、水价、天然气价格等方面的成本监审力度,确保改革措施有效落实,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制定省内短途管道运输、城市管道燃气、地方电网居民生活用电、公立医院医疗服务等行业定价成本监审办法或指导意见等。

《浙江省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建设“十三五”规划》印发

近日,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浙江省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建设“十三五”规划》,规划要求,到2020年,基本建立广覆盖、高水平、国际化的浙江标准体系,形成机制协同、功能完善、保障有力的“三强”建设支撑体系,制造、服务、环境、工程四大领域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为践行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中国速度到中国质量、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三个转变”的示范省,率先迈入质量时代、标准时代和品牌时代。到2020年,全面淘汰1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所有热电、钢铁、石油炼制、石油化工、有色金属冶炼企业、所有燃煤锅炉和工业窑炉完成脱硫脱硝设施建设或改造。

企业

华电集团成为首家编制碳排放专项规划央企

10月21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十三五”碳排放规划编制启动会在华电电科院召开,正式启动“十三五”碳排放规划编制工作,成为首家编制碳排放专项规划的中央企业。该规划以“碳”为统领,打破传统的自下而上规划的观念,强化公司总体发展规划与碳排放规划的融合,坚持问题导向和价值导向,着重对“十三五”碳排放目标体系、碳约束下的发电结构和能效水平、企业碳排放管控体系以及碳排放峰值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切实解决企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问题。

华润电力与北京京能成立合营公司 投57亿建燃煤发电厂

华润电力宣布,与北京京能成立合营公司“华润电力(锡林郭勒)”,注册资本将为19.16亿元,华润电力将占30%权益。合营公司从事开发电力项目,包括于内蒙古兴建一个两台660兆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电力项目,投资总额57.47亿元。华润电力9月份曾公布与北京京能合资成立“华润电力(锡林郭勒)”,而当时披露持股比例为70%。

华能集团内蒙华电发布三季度报告:净利比减41.33%

10月26日,内蒙华电发布三季报,公司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9.28亿元,同比下降21.78%,电力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3.63%,公司本季度营业收入环比上季度增长2.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5亿元,同比下降41.33%,对公司股价构成利空,电力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5.89%,公司本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季度下降53.33%。

大唐新能源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发电量公告

大唐新能源近日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发电量公告。2016年第三季度,该集团按合并报表口径完成发电量约为221.16万兆瓦时,同比增加19.15%。其中,完成风电发电量约214.94万兆瓦时,同比增加19.45%;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约6.22万兆瓦时,同比增加9.63%。2016年前9月,该集团累计完成发电量约850.93万兆瓦时,同比增加9.34%。其中,完成风电发电量约834.26万兆瓦时,同比增加9.58%;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16.68万兆瓦时,同比减少1.55%。

国家电投成立北京公司 撤销华北分公司

10月22日,国家电投华北分公司在京召开干部大会。会议宣布了集团公司成立北京公司、撤销华北分公司及干部任免等有关决定。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对华北分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对新成立的北京公司提出要求。他指出,成立北京公司,是集团公司环渤海战略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公司要充分认识集团公司环渤海战略的意义和重要性,担负起集团公司在环渤海发展的重要任务。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