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0.31

2016-10-31 14: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五大发电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财政部印发《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煤炭行业》

近日,国家财政部印发了《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煤炭行业》。文件包括总则、产品成本核算对象、产品成本核算项目和范围、产品成本归集、分配和结转等章节,并附煤炭产品生产流程等。文件明确,煤炭产品成本核算的基本步骤包括:合理确定成本核算对象;根据实际管理需要,设置成本中心;以成本中心为基础,归集成本费用;对成本中心成本费用进行分配和结转,计算产品成本。

浙江省磐安县印发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实施方案

近日浙江省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磐安县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到2020年前,全县新建各类充(换)电站3座以上、充电桩建设400个以上,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宜、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确保满足电动汽车充电服务需求;建立相对完善的标准规范和市场监管体系,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产业生态体系。

企业

国电电力发布2016三季度报告

近日,五大发电之国电电力发布2016年三季度报告。截止报告期末,国电电力营业收入4,124,815万元,同比减少0.2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2,211.2万元,同比减少4.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58,431.04万元,同比减少3.08%。其中,净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三季度上网电价同比减少,煤价同比上升所致。

华银电力发布2016三季度报告

大唐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华银电力发布2016年三季度报告。截至报告期末,华银电力营业收入401,462.92万元,同比减少26.3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9.44万元,同比减少101.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042.91万元,同比减少135.04%。公司主营业务以火力发电为主,本年火电发电量较上年同期下降 21.09%,导致营业利润大幅下降。

中国核电发布2016三季度报告

近日,中国核电发布2016年三季度报告。截止报告期末,中国核电营业收入2,195,166.98万元,同比增长9.9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6,146.16万元,同比增长9.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49,217.21万元,同比增长4.01%。

上海电力17.7亿美元收购巴基斯坦KE公司

30日晚间,上海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现金方式收购巴基斯坦卡拉奇电力公司(以下简称KE公司)的183亿股股份,约占KE公司总发行股本的66.40%。可支付对价为17.70亿美元,并视标的公司经营情况给予交易对方或其指定方奖励金合计不超过0.27亿美元。据了解,KE公司成立于1913年,是巴基斯坦唯一一家从事发、输、配、售电纵向一体化业务的电力公司,并在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15财年末,公司总资产约36亿美元,实现营业收入约18.8亿美元,净利润约2.8亿美元,全年合计供电约161亿千瓦时。

数据

山东1-9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3977.4亿千瓦时 比增4.5%

1-9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山东省工业累计产销率居全国第3位、达到98.8%。山东省1-9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397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工业用电量3083.1亿千瓦时、增长2.9%。工业用电量逐季度回升。

青海海西10月份完成售电量5.33亿千瓦时 比增18.44%

10月27日,国网海西供电公司10月份完成售电量5.33亿千瓦时,环比9月份4.64亿千瓦时增长14.87%,同比2015年10月份4.5亿千瓦时增长18.44%,当月售电量创海西公司历史新高。据了解,自10份开始,该公司日供电量连续突破1700万千瓦,并连日攀升,最高突破1903万千瓦时。截止10月,累计完成售电量43.14亿千瓦时。

项目

世界最大间冷塔在国电方家庄电厂落成

10月21日9时28分,伴随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河北亿能烟塔有限公司承建的国电宁夏方家庄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1号间冷塔顺利实现结顶。该工程间冷塔采用带肋双曲线塔型设计,塔高210米,环基外半径89米,混凝土量5.54万方,是目前百万机组世界最大间冷塔。建成投运后,该间冷塔具有更加节约水源,降低煤耗,保护环境,降尘降噪、降低运行费用等优点。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