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国电集团2016年1-10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6-11-03 08: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2 望江公司香茗山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近日,国电皖能望江风电有限公司香茗山风电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跨安庆市望江、太湖两县,总投资约4.1398亿元,装机容量为48兆瓦,安装24台2兆瓦风电机组,与一期太湖项目公用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建成后年上网电量预计为10912万千瓦时。工程计划2016年3月份进行进场道路施工,5月进行第一批风机基础施工,7月开始第一批风电机组机安装,力争2016年12月并网发电。

03 龙源南非德阿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成功浇筑

2月18日23时54分(南非时间2月18日下午17时54分),龙源南非德阿风电项目德阿二期34号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完成,这是南非项目开工以来首次高强度、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施工,为德阿两期项目即将陆续施工的162台大体积混凝土基础浇筑奠定了基础。

07 织金公司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

1月31日21时28分,国电织金发电公司1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脱硫、脱硝、除尘环保设施实现同步试运。织金公司1号机组于2016年1月24日21时28分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试运期间平均负荷均在600兆瓦以上,自动投入率、主保护投入率、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机组给水、燃煤等各辅助系统运行正常,振动、瓦温、真空等各项参数符合运行要求,机组各项性能指标和技术参数均达到优良标准,各系统及设备运行平稳,完全满足正常运行要求。

08 安徽龙源含山横龙风电场昭关项目全部机组投产

1月17日,随着A23号机组成功并网,安徽龙源含山横龙风电场昭关48.3兆瓦项目23台机组实现全部投产运行。

09 山西新能源方山马坊二期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近日,国电电力山西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吕梁方山马坊二期4.8万千瓦风电项目获省发改委核准。马坊二期项目为国家“十二五”第五批风电核准计划项目,项目位于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马坊镇,拟安装24台单机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投产后年上网电量预计超1亿千瓦时。该项目在2015年内顺利核准,不受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的陆上风电电价下调政策影响,确保了项目的预计收益。至此,山西新能源公司风电项目累计核准规模已达110万千瓦。

10 西藏尼洋河多布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完成72小时试运行

1月17日1时23分,国电西藏尼洋河多布水电站1号机组72小时试运行结束,至此,该电站4台机组全部具备投入商业运行条件。1号机组于2015年11月30日完成转子吊装,12月8日完成定子吊装,12月25日通过启动验收,2015年底前完成了并网前的各项启动验收和试验工作,具备投产发电条件。

11 龙源辽宁法库磨盘山项目获核准

1月5日获悉,为应对“十三五”期间可能出现的电价下调的大趋势,龙源辽宁公司群策群力,以最快的速度赶在2015年末之前完成了磨盘山项目的核准工作,取得省发改委下发的核准批复。磨盘山项目建设规模为4.8万千瓦,设计年上网电量9987万千瓦时,为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12 龙源安徽宣城郎溪风电项目获核准

1月7日获悉,龙源安徽公司宣城郎溪风电项目获得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核准。宣城郎溪风电项目位于宣城市郎溪县凌笪乡、涛城镇,拟装机容量46.2MW。宣城郎溪项目是公司2015年核准的第五个项目,公司年度核准容量25万千瓦。该项目的核准,既刷新了安徽地区风电企业年度核准容量的纪录,又实现了安徽公司风电核准容量100万千瓦的目标。这既是国电“一五五”战略在安徽地区贯彻落实的丰硕成果,又是龙源电力低风速风电场开发的一座崭新丰碑。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0月获核准的95个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0月份开工的109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