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大渡河双江口龙头水电站建设纳入电力十三五规划

2016-11-08 14:40来源:大渡河公司关键词:水电基地建设水电站十三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继续做好大渡河水电基地建设,继续推进大渡河双江口龙头水电站建设,并在“十三五”末基本建成大渡河水电基地。

大渡河水电基地建设和双江口水电站建设纳入国家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将为大渡河水电开发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增添发展动力。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国常规水电新增投产约4000万千瓦,开工6000万千瓦以上。到2020年,全国常规水电装机达到3.4亿千瓦。

双江口水电站是大渡河干流规划28级电站中的第五级电站,位于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与金川县交界处,是大渡河上游具有年调节能力的控制性一等大Ι型水电工程。电站水库正常蓄水位2500米,最大坝高314米。电站装机200万千瓦,作为大渡河上游控制性水库,电站建成后可增加流域下游各梯级电站枯水期保证出力176万千瓦,增加枯水期发电量66亿千瓦时。(段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基地建设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十三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