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14

2016-11-14 15: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大唐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江西省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方案获批

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了关于同意江西省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的复函。江西省售电侧改革试点方案中鼓励社会资本投资成立售电公司,从事售电业务;鼓励供水、供气、供热等公共服务行业和节能服务公司从事售电业务;允许符合条件的开发区(工业园区)成立售电公司;允许拥有分布式电源的用户或微网系统参与电力交易;允许符合条件的发电企业投资和组建售电主体进入售电市场,从事售电业务。同一售电公司可在多个配电区域售电。

广东省公布第十八批直接交易准入电力大用户名单

近日,广东省经信委公布了第十八批直接交易准入电力大用户名单,主要有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珠海科斯特电源有限公司、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市中机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华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广东明轩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新合铝业新兴有限公司等38家。

政策

《山西省“十三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印发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山西省“十三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规划要求,推进煤电一体化深度融合。积极推进发电企业和煤炭企业实施股权联营合作,全省省调主力发电企业全部实现煤电一体化或长协合同运营全覆盖。合理配置动力煤资源和环境容量,促进煤炭基地与煤电基地协同发展,除城市热电联产、电网安全需要建设的电源项目外,新核准建设燃煤发电机组原则上应按照煤电一体化要求进行规划。

《浙江省工业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印发

近日,浙江省环保厅印发了《浙江省工业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规划要求,实施低硫、低灰分配煤工程,推进煤炭清洁化利用。到2017年,洁净煤使用率达到90%以上;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除集中供热锅炉外,全面禁止使用高污染燃料;基本淘汰10蒸吨/小时及以下的燃煤锅炉,基本完成燃煤锅炉、窑炉、10万千瓦以下自备燃煤电站的清洁能源改造任务;天然气年供应量达到240亿方左右;全省核电装机容量达到890万千瓦。

《西北区域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西北区域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印发

近日,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印发《西北区域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及《西北区域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细则适用于西北区域省级及以上电力调度机构直调的发电厂(含并网自备发电厂)和由地调直调的风电、光伏、装机容量50MW及以上的水电站。地调电网内的其它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参照本实施细则执行。自备电厂有上网电量的以上网电量部分承担辅助服务费用。新建火电、水电机组通过整套启动试运行后纳入本细则管理。风电场、光伏电站从并网运行之日起的第一年为辅助服务管理试运行期,试运行期满后正式纳入本细则管理。网留电厂暂不参加补偿与分摊。

《安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印发

近日,安徽省安庆市发布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规划指出,推进能源有序发展与可持续利用,合理引导和调控能源需求,构建稳定、经济、清洁、安全的能源供应体系。建设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风电场和光伏电站装机规模分别达到200万千瓦。推广分布式能源应用,因地制宜开发利用生物质能。开工建设桐城抽水蓄能电站,加快推进岳西、宜秀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推进建设皖河新港煤炭储备基地,提高煤炭储配保障能力。推进骨干网架建设和城乡配电网改造,开工建设安庆-浙中直流输变电工程安庆段,建成500千伏安庆三变,完成安庆境内高铁站配套供电设施建设,增加变电站布点等。

云南省发布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近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发布了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近日发布。意见指出,从2016年起,云南电网大工业用户(即受电变压器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上的)全面参与市场化交易,电网企业通过同步开展优化用电服务、提高用电负荷率等方式,降低基本电费支出,力争通过电力市场化改革,使企业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降低0.13元以上,其中220千伏大工业用电价格每千瓦时降低0.16元。

企业

国电科环2.91亿元出售风力发电机组业务

国电科环2016年11月1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附属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以人民币约2.91亿元向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售国电联合动力技术(长春)有限公司。公告称,该集团因出售事项产生约人民币381.8万元的亏损。完成后目标公司不再是该集团的附属公司。由于买方是该公司控股股东国电集团的附属公司,故买方为该公司的关联人士,买卖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亦构成该公司的关联交易。

海装风电与中国大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海装风电总经理王满昌会见了中国大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迟润东。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行项目、设备、资金等全方位合作。此次合作将为双方实现深化资源利用、创新经营模式、完善风险管控及促进设备销售打下牢固基础,标志着海装风电与国内大型资本集团在资源开发与资本合作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共同承担起中央企业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