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16

2016-11-16 15: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发电企业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贵州发布《关于做好售电公司申报工作的通知》

近日,贵州省能源局、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做好售电公司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售电公司开展售电业务,按照“一注册、一承诺、一公示、三备案”的要求进行申报,按照《贵州省电力市场交易规则(试行)》及实施细则开展市场化交易。

湖南公布直接交易统调公用发电企业准入目录

近日,湖南经信委下发了关于公布直接交易统调公用发电企业准入目录的通告。直接交易统调公用发电企业准入目录共涉及了株洲电厂、耒阳电厂、湘潭电厂、大唐石门电厂、岳阳电厂、长沙电厂、黔东电厂、凤发水力发电厂、洪江水电厂、皂市水电站、铜湾水电站、安江水电站、白云水电站、南津渡水电站、临澧凯迪生物质电厂、安仁凯迪生物质电厂、紫荆山风电场、南山风电场、水源风一期电场等114家电厂。

宁夏中卫市发布《关于申报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企业的通知》

近日,宁夏中卫市发布了《关于申报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企业的通知》。通知明确准入条件,包括参与直接交易的用户应具有法人资格、财务独立核算、信用良好、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经济实体;未被国家获自治区列入产业淘汰类企业;环保排放达标,能耗不高于自治区限定标准;无长期拖欠电费,无恶意违反交易规则等不良信用记录;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安装在线监测系统并运行良好等等。

政策

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文件指出,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以下统称“五公开”),将“五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会议办理程序等。加强各地区各部门政策解读工作,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市场预期等重要政策,各地区各部门要善于运用媒体,实事求是、有的放矢开展政策解读,做好政府与市场、与社会的沟通工作,及时准确传递政策意图。要重视收集反馈的信息,针对市场和社会关切事项,更详细、更及时地做好政策解读,减少误解猜疑,稳定预期等。

《池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印发

近日,安徽省池州市发布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纲要指出,加快建设坚强智能安全可靠的主干电网,实施城乡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完成电力投资30亿元,构筑以220千伏和110千伏线路为主的安全可靠供电网络,满足全社会用电量77.9亿千瓦时用电需求保障。加快推进池州九华发电有限公司二期扩建,新建华电福新贵池唐田风电项目、华电福新东至风电、中电投东至(仙寓山)风电、中广核东至风电、上海电力东至风电、石台风电项,吉阳核电站项目前期工作等。

《核安全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11月14日,《核安全法(草案)》在全国人大官网公开征求意见。自2013年被列入二类立法项目后,《核安全法(草案)》于近期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并一审通过,公开征求意见后,将加速《核安全法》出台,填补国内核能领域的立法空白。

《贵州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印发

近日,贵州省发改委、能源局印发了《贵州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规划指出,到2018年力争实现全省88个县(市、区)充电设施全覆盖,建成电动汽车充电站100座,充电桩5.35万个,总投资28.7亿元,保障全省3.7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促进加强绿色环保旅游,三年内实现248个景区充电设施全覆盖。2016-2018年贵州省新建的加油站全部配套充电设施。建立充电设施运营商准入及退出机制等。

《贵州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印发

近日,贵州省发改委、能源局印发了《贵州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规划指出,到2020年,全省将建成集中式充电站约160座、分散式充电桩约8.95万个,满足1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实现县级以上城市5公里充电圈全覆盖。

《贵州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暂行)》

近日,贵州省发改委、能源局等10部门印发了《贵州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暂行)》。办法规定,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原则上应100%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低于10%,每2000辆电动汽车至少配套建设一座公共充电站。鼓励根据实际条件在以上规定基础上增建充电设施等。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