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并购再次来袭!Senvion全资收购欧洲叶片制造商EUROS

2016-12-01 08:3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Mark关键词:风电并购Senvion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风电整机商巨头Senvion近日宣布以全现金形式100%收购欧洲叶片公司EUROS Group。这是Senvion继8月份收购印度整机商Kenersys之后的又一次并购。

注:本文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

相关新闻:又见并购!Senvion并购印度整机制造商Kenersys

16.5亿美元!GE重磅收购全球风电叶片巨头LM!

西门子-歌美飒拿下Adwen! 海上霸权固若金汤!

Senvion首席执行官Jürgen Geissinger表示,收购EUROS Group后Senvion可以更快生产出新的风机叶片,大大缩短交货时间。这一战略举措是为Senvion进入下一个风电市场做准备,也将大大降低生产成本和LCOE。

EUROS位于柏林和波兰南部,涵盖了转子叶片设计、生产的所有领域,由其熟练的产品开发团队支持。位于Żory-Warszowice和波兰Ustron的全功能叶片、模具和主插头制造设施(和现场人员)是交易的一部分。波兰南部的设施能够生产所有陆上模具和叶片类型,包括Senvion产品组合中的所有叶片。

EUROS总经理Michael Wolf 说:“EUROS对Senvion的收购态度十分乐观。过去20年,无论是在陆上还是海上风电,EUROS研发了很多关于用于转子叶片工程的创新工具,包括模具设计和构造以及叶片生产。收购后,这些将可以应用于更广泛的规模。此外,我们希望在与Senvion合作有助于Senvion实现其产品战略。”

EUROS叶片生产序列

到目前为止,Senvion的叶片生产主要在德国的不来梅港和葡萄牙的Vagos。随着在波兰增加EUROS生产基地,Senvion将控制端到端生产周期,并将叶片制造能力扩大25%。

这次并购是继GE收购LM之后的又一次“整机商+叶片”并购。在风电巨头之间并购日趋激烈的大背景下,整机商出于提升自身生产能力、降低成本,也正在将并购眼光投向零部件制造商。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Mark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