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数据正文

2016年我国天然气行业对外依存度分析(图)

2016-12-07 08:47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市场天然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6月我国天然气进口量 356亿立方米,出口量为36亿立方米。

2005-2016年我国天然气进口情况分析(亿立方米)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国海关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和大气环境治理日益迫切,天然气资源的需求量逐年增加,对外依存度也在节节攀升。2014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1830亿立方米,对外依存度32.2%。我国已建、在建和规划新建中亚天然气管道A线、中亚天然气管道B线、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中亚天然气管道D线、中缅天然气管道、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俄西线天然气管道等7条陆路进口天然气管道,进口能力达1650亿立方米/年。

中亚A线天然气管道

中亚A线天然气管道起自土库曼斯坦与乌兹别克斯坦边境格达伊姆,经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进入中国境内距国境线4.4公里的霍尔果斯压气站,管道长1833公里,管径1067毫米,设计压力10兆帕斯卡,设计输量150亿立方米/年。该项目于2008年开工建设,克服过境国家多、建设时间紧、协调难度大、管材运输困难、标准规范不一致等困难,于2009年12月按计划建成投产。

该管道是我国第一条进口天然气管道,采用“分段分国建设和运营”的管理模式,分别与过境国管道运营企业成立合资公司,负责该国管段的建设和运营。

中亚B线天然气管道

中亚B线天然气管道起点、终点、长度、管径、压力、设计输量和路由走向与中亚A线均为一致,只是投产时间有所区别:两条管道于2008年7月同时开工,中亚A线于2009年12月建成投产,中亚B线于2010年10月建成投产。

相关阅读:2017年中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市场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