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内蒙2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获发改委核准

2016-12-08 09:55来源:煤化工114论坛关键词:煤炭煤炭间接液化煤制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内蒙古伊泰煤制油有限责任公司,2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的公告

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内蒙古伊泰煤制油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2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以下称“本项目”)于近日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内蒙古伊泰煤制油有限责任公司2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核准的批复》(发改能源[2016]2540号,以下称“文件”)。根据该文件,为提高煤炭清洁化利用水平,促进地方经济结构调整,同意本项目开展建设。

本项目的建设地点为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大路工业园,建成后年产柴油、石脑油、液化石油气以及液化天然气共计215.35万吨,同时副产醇类及硫磺、硫铵类等产品共计15.77万吨。项目总投资为290.7亿元,项目资本金为87.2亿元,占总投资的比例为30%,由项目建设单位自筹解决,其余部分由银行贷款解决。

本项目为国家煤制油示范工程,主要承担以下示范任务:一是自主研发的二代费托合成催化剂及改进型费托合成反应器示范;二是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主制造的日投煤量4000吨大型粉煤气化炉工业化示范;三是百万吨级费托合成及油品加工成套技术和关键装备工业化应用;四是煤炭间接液化工艺流程优化示范。

内蒙古伊泰煤制油有限责任公司将根据文件要求,抓紧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等相关手续;同时,积极研究应对低油价的措施,结合项目工艺技术特点,加强差别化和高附加值产品开发,制定适应市场变化的产品调整预案。

特此公告。

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2月7日

项目重要节点

2013年12月24日项目获国家发改委《关于内蒙古伊泰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复函》(发改办能源[2013]3054号)。

2013年11月14日项目总体设计开工会在北京中科合成油公司顺利召开,标志着该项目的总体设计工作正式启动。

2015年8月项目获黄河水利委员会批复,批复水量为1338万方/年。

2016年4月1日国家环保部发布正式受理项目环评申请。

2016年7月12日项目获得环保部环评批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炭间接液化查看更多>煤制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