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6年1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6-12-13 08: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热电联产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了2016年11月份电力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核电项目、输配电项目的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火电项目:

01 大唐冷热电三联供项目落户江苏滨江

11月29日,江苏省通州区人民政府与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签约,在通州滨江新区投资建设大唐南通冷、热、电三联供示范项目。该项目投资60亿元,燃料采用天然气,无烟尘和灰渣排放,属于国际先进水平的清洁发电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30亿元、税收3亿元。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通过综合利用、分步实施的开发模式,建设4×4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冷热电三联供示范项目。一期工程,投资35亿元,建设两组机组,年供热约720万吉焦,年发电50亿千瓦时。

02 申能吴忠2×300MW热电项目全部建成投产

11月29日,申能股份发布关于申能吴忠热电项目全部建成投产的公告。申能吴忠热电项目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台350MW国产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供发电机组,采用表面凝结式间接空冷系统,按照国家最新超低排放标准同步建设锅炉除尘、脱硫、脱硝 装置,并预留扩建条件。

03 吉林公主岭签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11月24日上午,吉林省公主岭市与武汉天源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生物质热电联产及相关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武汉天源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环保产业为核心,业务涉及城市垃圾卫生填埋厂、垃圾焚烧厂、环保、环卫设施设备制造等。此次共投资6.6亿元与公主岭市签订三个项目,分别为3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生物质饲料及颗粒燃料项目、怀德镇污水处理厂项目。

04 河北省环保厅暂缓审批国电电力遵化2×350MW超临界热电联产“上大压小”工程

河北省环保厅近期发布了关于暂缓审批国电电力遵化2×350MW超临界热电联产“上大压小”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函,鉴于国电电力遵化2×350MW超临界热电联产“上大压小”工程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没有落实,将暂缓改项目的审批工作。

05 广西环保厅受理2个电力项目竣工验收

近日,广西环保厅受理了2个电力项目竣工验收报告,分别为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广西钦州电厂二期扩建工程4号机组(1×1000MW)建设项目和广西百色田林洞巴水电站项目。

06 中国出口最大容量燃煤机组通过满负荷试运行

近日,由中国能建参建的中国出口最大容量、技术参数等级最高的燃煤机组——印度纳佳电站1号机组满负荷试运行圆满成功,各参数指标优良,得到了业主高度认可。印度纳佳电站项目是由中国能建下属天津电建联合总包、中电工程东北院设计的2×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电站工程,机组采用超加参数组机,再热蒸汽温度可达600摄氏度。项目地点位于印度南部沿海安德拉邦境内。

07 山西省环保厅验收山西华电朔州热电厂“上大压小”工程

近日,山西省环保厅近日验收了山西华电朔州热电厂“上大压小”(2×350MW热电联产机组)工程,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2台350MW超临界抽凝式空冷供热机组和2台1200t/h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同步建设电袋除尘、脱硫和脱硝系统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封闭煤场。工程实际总投资307551万元,环保投资32225.42万元,占总投资的10.5%。

08 国华寿光电厂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一期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11月28日17时57分,神华国华寿光电厂2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标志着神华国华寿光电厂一期工程全面建成投用。国华寿光电厂项目是山东省重点工程项目,一期工程通过“上大压小”方式建设2×1000MW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采用了世界首例1000MW整体框架弹簧隔振汽轮发电机基座、国产化首例大型高位收水海水冷却塔等创新研究和应用,且桩基防腐蚀技术填补了行业空白,取得了很好的示范效果。

09 河南滑浚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近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以豫发改能源[2016]1457号文件核准京煤集团滑浚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项目。该项目历经7年,在滑浚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发展改革委的大力支持下终获核准。该项目由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总投资32.3亿元,共建设2台35万千瓦国家超临界燃煤热电机组,项目投产后可以形成1600万平方米和200吨/时供汽能源。

10 日照太平洋东亚电力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11月26日,日照太平洋东亚电力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日照市与新加坡金鹰集团清洁能源综合项目首个项目正式落地开建。日照太平洋东亚电力燃气热电联产项目由新加坡金鹰集团旗下太平洋油气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规划建设规模为6套9FB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项目一期投资26亿元,先期建设2套9FB级燃气热电联产机组,年发电量约为48.15亿千瓦时,年供热量约为743万吉焦,预计2019年6月投入商业运行。

相关阅读:

【独家】2016年10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独家】2016年9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