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发改委:1-11月全社会用电量53847亿千瓦时 清洁能源发电比例增加

2016-12-13 10: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全社会用电量发电量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于2016年12月13日(周二)上午9:30,在发改委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北极星电力网将电力相关内容摘录如下:

第一方面,电力、投资、价格运行情况。关于电力运行。1—11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538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6%,增速较去年同期回升4.24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5.16%、2.62%、11.66%和11.43%,增速同比分别回升2.19、3.74、4.33和6.70个百分点。

从用电结构看,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对全社会用电增长的贡献率继续大于二产。1—11月份,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合计对全社会用电增长的影响度达到42.52%,高于二产的38.23%,用电结构继续优化。三产用电中,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用电同比增长15.38%,商业、住宿和餐饮业用电同比增长9.99%,金融、房地产、商务及居民服务业用电同比增长12.84%。

从发电情况看,入冬以来,我委会同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优化电力运行方式,增加清洁能源发电比例,减少弃水弃风弃光,水电发电量11月份同比增长2.6%,由连续2个月负增长转为正增长。初步统计,1-11月份全国水电、核电、风电发电量同比分别增长6.94%、23.87%和30.30%。

11月,我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6个,总投资2642亿元。具体是:交通基础设施项目7个,总投资1583亿元;能源项目4个,总投资880亿元;农业水利项目2个,总投资75亿元;高技术项目6个,总投资41亿元;工业项目2个,总投资26亿元;社会事业项目1个,总投资10亿元;其它项目4个,总投资27亿元。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交通、水利和能源领域。

关于电力体制改革方面:一是加快批复地方电力体制改革试点方案。11月,新批复了天津、青海、湖南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目前,电力体制改革试点已覆盖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是组织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为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增量配电业务,在各地推荐基础上,我委、国家能源局于11月27日印发《关于规范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公布了105个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并对规范开展试点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将继续指导各地做好试点的组织实施工作,为社会资本参与增量配电业务提供示范。

相关阅读:抢先看丨11月发电量5034亿千瓦时:火电发电量为3797亿千瓦时 风电208亿千瓦时(图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