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12.12—12.16)

2016-12-16 13:5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一周要闻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电:从中国走向世界

我们请到了国际小水电领域的知名专家刘恒教授,从我国小水电发展的经验历程以及世界无电地区特别是非洲地区对小水电的需求出发,讲述小水电技术从中国走向世界、走进非洲的故事,提出小水电技术转移是帮助非洲各国解决能源危机的有效方式,更是实现我国企业走出去、中非互利共赢的合作新模式。

详情点击◀

水电发展向服务多能互补转变——编制专家详解《水电发展“十三五”规划》

11月29日,国家能源局发布 《水电发展 “十三五”规划》,提出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进一步转变水电发展思路,是“十三五”时期我国水电发展的重要指南。近日,主要编制单位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彭程,接受了中国电力报记者专访,就规划进行解读并答记者问。

详情点击◀

南美的“三峡” 又一张“中国名片”!

先从“四个世界之最”来认识这张名片世界上最大贯流式机组水电站世界贯流式机组单机容量最大世界上装机台数最多的电站世界上转轮尺寸最大的贯流式水电站2016年11月18日,坐落在马德拉河流域上的杰瑞(jirau)水电站左岸22台机组全部投产,消息从南美洲跨越半个地球传递到东方 电气集团东方 电机有限公司时,顿时引发一遍欢呼声。这个历时8年的项目,相当于在南美又参与建设了一个“三峡电站”。

详情点击◀

华能集团澜沧江流域能源开发建设记

自青藏高原唐古拉山倾注而下,绵延千里,时而深邃险绝、百折千回,时而江波壮阔、浩渺无际。澜沧江,这条古老而神秘的河流带着自然赐予的丰厚宝藏穿越重重山岳东南而下。流至云南境内,澜沧江集中了近1800米的落差,蕴藏了占全干流70%的巨大水能资源,融入了彩云之南的苍茫青翠,也造就了丰富而平衡的良好生态。释放澜沧江的巨大绿色能量,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成为了这座自然宝库的开发者与守护者。在资源开发建设中寻求共生共荣,实现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是华能孜孜念念的坚定选择。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12.5—1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