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12.12—12.16)

2016-12-16 13:5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一周要闻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中国水电发电量、装机容量预测及行业发展趋势【图】

水电为中国最早发展,亦是最成熟的可再生能源,对国家要完成202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的国际减排目标,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水电在中国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总装机容量从1980年代的约1000万千瓦,跃增至2015年的3.19亿千瓦。惟现在受着水电开发成本增加、弃水严重等问题,投资速度放缓,整体发展进入稳定发展期或成熟期。2015年水电装机年增长约6.0%,而根据中国水利部发布数据,16年1-10月的电源完成投资中,水电完成投资506亿元,同比增长仅1.1%。

详情点击◀

西藏第二大水电站全部投产发电

12月8日,由中国电建设计施工的西藏第二大水电站——果多水电站全部投产发电,四台机组均圆满实现一次启动成功、一次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直接投入商业运行。果多水电站位于西藏昌都市境内扎曲河上,工程总投资38.3亿元,建设总装机容量16.5万千瓦,年发电量8.319亿千瓦时,为西藏仅次于藏木电站的第二大水电站。此前,3、4号机组已投运,有效缓解了昌都市生产生活用电短缺困难,2号机组的投运将进一步改善藏东电力不足的现状,为国家“西电东送”能源接续基地建设奠定基础。

详情点击◀

三峡集团品牌价值:2040.68亿!

2016年度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揭晓,三峡集团品牌价值:2040.68亿!12月12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促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三峡集团以2040.68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能源行业第一位。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12.5—1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