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1.05

2017-01-05 14: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企业热电联产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发改委印发《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定价办法(试行)》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定价办法(试行)》。办法明确了建立独立输配电价体系,明确了输配电价的计算方法以及明确了对电网企业的激励约束机制,此外,为平稳推进输配电价改革,办法还建立了平滑机制。根据煤电价格联动计算公式测算,2017年煤电标杆上网电价全国平均应上涨每千瓦时0.18分钱。由于联动机制规定,标杆上网电价调整水平不足每千瓦时0.20分钱时,当年不调整,调价金额纳入下一周期累计计算。据此,2017年1月1日全国煤电标杆上网电价将不作调整。

《安徽省电力双边直接交易执行细则》与《安徽省电力集中直接交易出清细则》发布

近日,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发布《安徽省电力双边直接交易执行细则》、《安徽省电力集中直接交易出清细则》的通知。通知指出,一家电力用户只能由一家售电公司代理,同一年内售电公司所代理的电力用户不得变更,请已达成意向的售电公司和电力用户,进一步梳理确定代理关系。请各市场主体,根据发布的市场规则和2017年直接交易方案确定的市场电量上限,并依据市场行情,慎重签订双边交易意向书,避免发生失信行为,或遭受市场处罚。

重庆售电公司目录新增第二批企业名单公布

近日,重庆市能源局公布了重庆市售电公司目录新增第二批企业名单,主要有:重庆达能华网售电有限公司、重庆中恒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重庆艾克电力有限公司、重庆市翰群售电有限公司、重庆中法能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皓涵售电有限公司、重庆磐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协鑫能源有限公司、重庆能投万州经开区售电有限公司、重庆能投长寿经开区售电有限公司、重庆宝盾售电有限公司、重庆嘉能售电有限公司、重庆宏泽电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重庆电小二电力服务有限公司、重庆慕士塔格能源管理有限公司、重庆银灿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

政策

国家能源局、国家海洋局联合印发《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办法》

近日,国家能源局、国家海洋局联合印发《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办法》。办法指出,省级及以下能源主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据经国家能源局审定的海上风电发展规划,核准具备建设条件的海上风电项目;未纳入海上风电发展规划的海上风电项目,开发企业不得开展海上风电项目建设;鼓励海上风电项目采取连片规模化方式开发建设;鼓励海上风电项目采取招标方式选择开发投资企业;海上风电机组用海面积为所有风电机组塔架占用海域面积之和,单个风电机组塔架用海面积一般按塔架中心点至基础外缘线点再向外扩50m为半径的圆形区域计算;项目开工以第一台风电机组基础施工为标志等。

环保部印发《排污许可管理暂行规定》

近日,国家环保部印发了《排污许可管理暂行规定》。文件指出,实行排污许可管理的单位包括:排放工业废气或者排放国家规定的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集中供热设施的燃煤热源生产运营单位,直接或间接向水体排放工业废水和医疗污水的企业事业单位,城镇或工业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运营单位,依法应当实行排污许可管理的其他排污单位等。

《福建省“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近日,福建省环保厅印发了《福建省“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规划要求,重点推进大型火电企业污染治理,持续推进火电、钢铁、玻璃、水泥等污染行业脱硫脱硝,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升级改造。根据国家《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要求,2017年底前全省30万千瓦及以上规模公用燃煤电厂完成脱硫、脱硝、除尘提效工程,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基本达到超低排放限值。

湖北省发改委印发2016年碳排放权配额分配方案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印发了2016年碳排放权配额分配方案。方案明确,2016年湖北省纳入碳排放配额管理企业范围的有:符合国家碳市场纳入条件的企业,即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和电力等七大行业中2013-2015年间任意一年综合能耗1万吨标准煤及以上企业;其他2013-2015年间任意一年综合能耗6万吨标准煤及以上的工业企业。经核查,符合标准的企业共236家,其中涉电力、热力及热电联产企业共24家。

四川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代拟稿)》

近日,四川省发布了《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代拟稿)》。文件指出,到2020年,初步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布局合理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全省新建集中式充换电站600座以上,分散式充电桩27万个以上,具备满足23.8万辆以上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达到作为国家电动汽车示范推广地区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总体要求,基本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

企业

国家电网超额完成年度农网改造升级三大任务

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于2016年3月底启动,国家电网公司全面动员、全力推进,经过不懈努力,截至2016年12月30日,已累计完成78.2万眼机井通电、3.6万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2.2万个自然村通动力电工程改造建设,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为打赢“两年攻坚”奠定坚实基础。按照国家统一安排,“十三五”时期规划投资5222亿元、开展七个方面工作,2016、2017年重点推进“井井通电”、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村村通动力电”三大任务,确保于2017年底前全面建设完成。

华锐风电大股东回归大连重工

曾于2015年初通过引入机构投资者致使大股东易主的华锐风电,2017年初再度易主。2016年12月29日晚间,华锐风电发布公告称,股东萍乡富海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3.01亿股,占总股本5%。减持后,萍乡富海持有公司14.85%股权。因上述减持,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现持有公司16.86%股权。目前,华锐风电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华锐风电方面表示,大连重工提名的董事马忠已当选为公司副董事长。与此同时,2017年公司将重点发展海上风电及运维市场。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1.0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