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1.04

2017-01-04 14: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华能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贵州再公示3家售电公司信息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以及贵州省能源局、发改委印发的《关于做好售电公司申报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贵州电力交易中心现将满足售电公司准入条件的贵州京泰安能源有限公司、贵州乌蒙招商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贵州能惠售电有限公司总计3家企业相关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1个月。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售电公司,将纳入贵州省自主交易市场主体目录,按照交易规则要求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

江西电力交易中心公示10家售电公司信息

近日,江西电力交易中心公示了10家售电公司信息,分别是北京融合晟源售电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江西能源销售有限公司、江西省洪城通卡投资有限公司、江西凌峰售电有限公司、江西丰锦售电有限公司、江西华网电力售电有限公司、江西国鑫售电节能有限公司、江西赣博售电有限公司、江西科锐能源售电有限公司、江西祥宇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加之之间公示的江西和惠配售电有限公司,目前江西共公示了11家售电公司。

政策

四部委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调整方案

12月29日,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发改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在三方面对于新能源补贴政策进行了调整:提高推荐车型目录门槛并动态调整;在保持2016-2020年补贴政策总体稳定的前提下,调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改进补贴资金拨付方式。同时明确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责任主体,生产企业是确保新能源汽车推广信息真实准确的责任主体;地方政府是实施配套政策、组织推广工作的责任主体;国家有关部门将加强推广应用监督检查等。

内蒙古发布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

近日,内蒙古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全区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达到10万辆(标准车),全区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善,新建公共充电站不低于50个,新建各类充电桩不低于35000个。对在自治区内购买、登记注册和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单位和个人,内蒙古按照国家同期补贴标准1:0.5的比例给予购置补助。

《云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印发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云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要求,到2018年,形成年产12万辆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其中乘用车1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年销售收入200亿元,增加值50亿元;到2020年,形成年产30万辆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其中乘用车25万辆,实现年销售收入500亿元,增加值120亿元。到2018年,全省建成集中式换充电站200座,分散式充电桩10万个以上领导2020年,全省建成集中式换充电站350座,分散式充电桩16.3万个以上,形成较为完善的充电设施网络。

四川省发布关于全省2016年度小火电机组关停的公告

近日,四川省经信委发布了关于全省2016年度小火电机组关停的公告。关停的小火电机组包括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2、#3、#4机组,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1、#2、#3机组,装机容量共计30.975万千瓦。

企业

华能集团全面部署核电安全管理提升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关于加强核电安全管理的批示精神,按照国家发改委专题会议把2017年设为“核电安全管理提升年”的总体要求,中国华能集团公司12月27日召开核电安全专题会议,部署核电安全管理提升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华能核电安全管理机构,完善管理制度,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形成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持续改进安全管理水平的长效机制。

中国电建与自贡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年12月30日上午,自贡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国资委战略合作暨央企省企支持自贡项目建设集中签约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跃平,以及四川省发改委、国资委、投资促进局等主要领导一同出席签约仪式。期间,李跃平代表股份公司与自贡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都院与自贡市住建局、大安区、富顺县签署具体项目合作协议。本次签约的自贡市基础设施和社会公用服务PPP项目预计投资额近500亿元。

中国电建投资新能源项目银团融资合作协议签署

2016年12月28日,中国电建所属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贵州塔石风电场、云南朝阳光伏电站等五个新能源项目《金融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股份公司总会计师孙璀、工商银行区域总监王珍军等相关领导见证了签约仪式。上述五个项目资金由电建财务公司与工商银行联合组成银团提供融资支持。此次签约的水电顾问集团五个项目,预计投产后装机规模可达到20.5万千瓦。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1.0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