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2-1.6)

2017-01-06 10: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能源局煤电输配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丨能源局解读《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 看看未来行业机会在哪里?

1月5日上午9时30分,国家能源局举办了《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及《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会上,李仰哲对《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的相关内容。《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依照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明确了我国能源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是“十三五”时期我国能源发展的总体蓝图和行动纲领。

详情阅读

【围观】一大波电力行业央企高管薪资单来袭!

2016年末,各大央企根据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国企薪改办法[2016]1号)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做好2015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考分函[2016]6号)要求,公布了2015年度企业负责人从本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情况。

电力君整理了两网、五大四小第六巨头等部分能源电力央企负责人薪酬情况。统计显示,薪资拿得最高的是神华集团的董事长,税前报酬为83.30万元。

详情阅读

发改委关于印发《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定价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电力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内蒙古电力公司: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28号)、《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的相关规定,为推进输配电价改革,建立规则明晰、水平合理、监管有力、科学透明的独立输配电价体系,经商国家能源局,我们制定了《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定价办法(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执行。试行过程中如遇相关问题和情况,请及时报告。

详情阅读

【重磅】国家发改委:2017年煤电标杆上网电价不作调整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定价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规定了省级电网输配电价的定价原则、计算办法,与之前发布的《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共同构成了对电网企业的成本价格监管制度框架。2017年煤电标杆上网电价全国平均应上涨每千瓦时0.18分钱。由于联动机制规定,标杆上网电价调整水平不足每千瓦时0.20分钱时,当年不调整,调价金额纳入下一周期累计计算。据此,2017年1月1日全国煤电标杆上网电价将不作调整。

详情阅读

【重磅】国家能源局、国家海洋局联合印发《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办法》(附文件)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国家能源局、国家海洋局联合印发《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办法》。办法指出,省级及以下能源主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据经国家能源局审定的海上风电发展规划,核准具备建设条件的海上风电项目;未纳入海上风电发展规划的海上风电项目,开发企业不得开展海上风电项目建设;鼓励海上风电项目采取连片规模化方式开发建设;鼓励海上风电项目采取招标方式选择开发投资企业;海上风电机组用海面积为所有风电机组塔架占用海域面积之和,单个风电机组塔架用海面积一般按塔架中心点至基础外缘线点再向外扩50m为半径的圆形区域计算;项目开工以第一台风电机组基础施工为标志。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正式发布】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12.26-12.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局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输配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