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华电项目故事】国内首座百万千瓦级的燃气电厂——杭州半山发电公司

2017-01-09 15: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整理关键词:华电集团燃气电厂天然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集团杭州半山发电公司是国内首座百万千瓦级的燃气电厂。总装机容量143.5万千瓦,其中燃气机组装机容量117万千瓦,由3台39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构成。

杭州半山发电有限公司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拱康路98号,装机总容量为35万KW,年盈利1亿元以上,是杭州市的主要保安电源。

杭州半山发电有限公司前身为杭州半山发电厂,坐落在杭州市北郊大运河边,始建于1959年,2000年1月1日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现役四台发电机组(2×50MW,2×125MW),总装机容量为35万KW,是杭州市的主要保安电源。为改善杭州市的大气环境,公司投资近5亿元人民币的2×12.5万kW机组烟气脱硫工程已于2001年年初投入运行。同时,为配合国家“西气东输”项目,本公司将建设3×350MW天然气发电机组。

公司坚持以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为基础,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坚持改革、强化管理,使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已荣获浙江省电力局双文明单位、华东电管局安全文明生产达标企业、国家电力公司安全文明生产达标企业,华东电力系统一流火电厂、杭州市绿化模范单位、杭州市文明单位、浙江省文明单位等十项荣誉称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燃气电厂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