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2017工作会:去年实现总利润增长32.4%

2017-01-17 13:43来源:中核集团作者:胡春玫/文 胡钢/影关键词:中核集团王寿君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中核集团全年利润总额比2015年增长32.4%。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国资委的考核目标,连续11年获得国资委考核A级。”1月14日至15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系统总结回顾了集团公司2016年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集团公司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了“一个坚持、五个必须”的工作总思路,安排部署了2017年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宣读了中央领导对集团公司的重要批示,传达了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有关精神和要求。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作了题为《牢记责任使命,做强做优做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并作大会总结。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季泽宣读了集团公司党组关于获得“业绩突出贡献奖”单位的表彰决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培根、曹述栋、和自兴,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杰之分别主持了大会相关环节。

国务院派驻中核集团监事会主席穆占英在会上肯定了集团公司2016年工作,对于集团公司强化首责、深化改革、加大对重大问题的研究力度等提出了要求。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王毅韧、装备发展部科研订购局局长朱程、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郭祥玉、中国核建集团总经理顾军、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周士荣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办公厅、财政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和人员,以及集团公司外部董事出席大会。

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是党和国家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的重要一年,也是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的一年。大会总结回顾了集团公司2016年八个方面的工作成绩: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加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反腐败、严监督、强党建,为改革发展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发布央企首例“十三五”党建规划;坚持以强军为首责,全面完成科研生产任务;经济效益再创历史最好水平,产业经济实现稳中求进;产业发展扎实推进,核电安全高效运行、在建项目有序推进,核燃料循环产业取得新进展、生产任务全面完成,核技术应用及相关产业加快发展;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果,大力实施“龙腾2020”科技创新计划,一批科技项目取得新突破;国际合作取得新成效,范围和领域不断扩大,层次和格局不断提升;改革调整深入推进,建设规范董事会试点、妥善处置“僵尸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等积极推进;管理工作进一步改善,集团公司发展研究体系初步成形、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质量综合提升工程、安全环保工作等积极推进和加强,完善集团公司保密管理体系,确保国家秘密安全等。

相关阅读:中核集团AP1000国产化燃料组件进入批量化生产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王寿君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