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1.17

2017-01-17 14: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企业能源十三五规划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山西公布拟参加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发用电企业名单(第一批)

近日,山西省经信委发布了关于拟参加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发用电企业名单(第一批)的公示。其中,2017年发电企业(第一批)包括山西漳电大唐热电有限公司、山西漳电大唐热电有限公司、山西漳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兴能发电有限责任公等109家;2017年用电企业(第一批)包括山西晋能集团金光铁合金有限公司、大同晋能工业硅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大同齿轮有限公司等259家;2017年园区打包申报用电企业包括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华鑫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磊鑫化工有限公司等281家。

贵州2017年1月集中竞价交易公告

近日,贵州省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2017年1月集中竞价交易公告。文件指出,本次集中竞价交易的交易规模为10亿千瓦时,竞争系数为1.5。为保证市场交易有序竞争,对单个发电企业申报售电规模进行最大电量限制,发电企业的月度集中竞价交易小时数上限=(交易规模×发电企业竞争系数)/参与集中竞价交易发电企业装机容量之和。本次集中竞价交易于1月18日9:30时开市,15:00闭市。1月19日发布交易结果。

政策

发改委、能源局正式印发《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正式印发《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公开发布稿)》。规划指出,到2020年,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41亿吨以内。全社会用电量预期为6.8-7.2万亿千瓦时。保持能源供应稳步增长,国内一次能源生产量约40亿吨标准煤,其中煤炭39亿吨,原油2亿吨,天然气2200亿立方米,非化石能源7.5亿吨标准煤。发电装机20亿千瓦左右。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15年下降15%,煤电平均供电煤耗下降到每千瓦时310克标准煤以下,电网线损率控制在6.5%以内。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15年下降18%等。

国务院批复同意《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

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了《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规划全面总结了“十二五”西部大开发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时期,是西部地区发展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必须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紧紧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西部大开发再上一个新台阶。

工信部印发《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

近日,工信部印发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文件强调,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新能源汽车产品准入的,工业和信息化部不予受理或者不予准入,并给予警告,申请人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准入。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新能源汽车产品准入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应当撤销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产品准入,申请人在三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准入。

甘肃印发《关于加快优势产业链培育发展的指导意见》

近日,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加快优势产业链培育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形成3条百亿元产业链、7条千亿元产业链,10大产业链总产值达到1万亿元,成为全省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围绕全国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以市场换装备,提高配套能力,促进风电技术进步和产业化发展,建设大型风机研发平台,实现大型风电技术装备成套化、集成化、规模化,建成全国重要的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江苏省“十三五”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印发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江苏省“十三五”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方案规定,“十三五”期间,全省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标准车超过25万辆,到2020年形成以私人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为主的推广应用格局。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布局合理、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累计建设充电桩约17万个,力争建成充电桩20万个,满足20万辆新能源汽车充电的需求。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关键零部件整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关键零部件领域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企业。

企业

大唐集团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1月14日至15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京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集团公司2016年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17年工作思路,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陈进行在讲话中用“起步快、开局好、成效大”概括了2016年工作特点,这些成绩的取得,标志着集团公司“一五八”战略和“十三五”开局之年实现良好开局。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将2017年确定为“全面提升年”。陈进行分析了集团公司2017年面临的形势,就做好“全面提升年”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1.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能源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