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中国风电之殇:西北五省2017年风电发展前景孰喜孰忧?

2017-01-19 15:1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西北风电风电消纳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关于2017年新建规模

国家能源局最近指出:弃风率超过20%的省份将不会安排2017年风电建设规模。

风电十三五规划指出,西北地区十三五期间风电建设规模为4850万千瓦,2017-2020年新增并网容量为521万千瓦。

西北五省风电十三五规划指标:

2016年西北五省新疆、甘肃、宁夏未安排风电建设规模,青海、陕西合计安排300万千瓦。

按照国家能源局规定,新疆、甘肃2017年仍将没有新建风电指标;青海、陕西将获得新增风电建设规模;宁夏弃风率在20%以下,没有触碰国家能源局红线,但是考虑到2015年宁夏弃风率为13%仍没有2016年风电建设指标,因此宁夏2017年风电建设指标待定。

2017年投资预警:

2016年,国家能源局首次推行风电投资检测预警机制,预警颜色以红、橙、绿三色表示。

红色:表示风电开发投资风险较大,国家能源局在发布预警结果的当年不下达年度开发建设规模,地方暂缓核准新的风电项目(含已纳入年度开发建设规模的项目),建议风电开发企业慎重决策建设风电项目,电网企业不再办理新的接网手续。

橙色:表示风电开发投资具有一定风险,国家能源局原则上在发布预警结果的当年不下达年度开发建设规模。

绿色:表示正常,地方政府和企业可根据市场条件合理推进风电项目开发投资建设。

 2016年西北五省预警情况

2017年西北五省预警情况

预警评估与年度开发方案完成率、风电开发政策环境、弃风率、年平均利用小时数等因素相关,以下为具体计算方式:

计算公式:

各类指标表征意义: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本站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消纳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