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2.14

2017-02-14 15: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企业火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黑龙江省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发布

近日,黑龙江省发改委就黑龙江省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实施细则(试行)公开征求意见。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的基础上,《黑龙江省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实施细则(试行)》在准入条件、准入程序、权利与义务、退出方式、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对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的责任主体、时间限制、工作流程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为培育和服务售电公司这个新生的电力市场主体提供了操作规范和工作指南。

山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修改稿)公布

近日,山西省发布了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修改稿)。文件指出,山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市场成员包括各类发电企业、售电企业、电网企业、电力用户、交易机构、调度机构和独立辅助服务提供者等。自愿参与市场交易的电力用户原则上全部电量进入市场,不得随意退出市场,取消目录电价;市场主体进入市场后退出的,原则上三年内不得参与电力市场交易,三年内自主或被强制退出市场的电力用户须向售电企业购电。市场主体被强制退出或自愿退出市场的,按合同约定承担相应违约责任,调度机构不再继续执行涉及的合同电量等。

政策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火电项目核准建设工作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火电项目核准建设工作的通知的特急文件。文件要求两大电网、五大发电等相关电力企业必须严格规范核准和开工秩序,认真落实项目停建等要求,及时做好自查整改工作,严格按程序、有序恢复建设,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等。有效防范和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进一步吸取“11.24”江西丰城发电厂三期扩建工程特别重大事故教训,全面落实火电规划建设相关要求,切实维护核准建设秩序。

能源局发布关于对拟组建能源行业高温燃料电池等2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征求意见的函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报来《关于申请组建能源行业高温燃料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报告》(中电协[2016]266号)及《关于申报能源行业钠基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报告》(中电协[2016]267号)征求意见的函。根据《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有关规定,现请各有关单位结合职能认真研究,主要就拟筹建能源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名称、领域、秘书处承担单位等提出意见及建议,并于3月15日前反馈至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

《安徽省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公开征求意见

近日,安徽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安徽省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意见的公告。规划指出,以清洁高效生产、利用为方向,发展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和洁净煤技术,大力推进安全高效矿井建设,加大煤炭洗选力度,积极推进煤电一体化、煤炭深加工等项目,实现煤炭由燃料向“原料”的转变。到2020年瓦斯发电装机总规模达到16.1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装机容量力争达到500万千瓦以上。新建涡北低热值煤电厂(一期2×350MW)、临涣中利电厂三期(2×350MW)、宿州低热值电厂(2×350MW)、朱集西低热值煤电厂(2×350MW)、刘庄低热值煤电厂(2×350MW)等。

企业

华能集团全面部署2017年环保工作

2月9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在公司总部召开2017年环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回顾2016年环保工作总体情况,分析把握当前环保新形势和新要求,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环保工作任务。会议指出,2016年,公司共投入环保资金59亿元,超额完成国家超低排放年度改造任务,累计容量占比达59%;圆满完成杭州G20峰会空气质量保障和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治理等重点任务;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总量同比分别下降29.86%、22.69%和41.80%,超额完成国资委年度考核目标。

大唐香港公司将尽快实质性运行

为贯彻大唐集团2017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国际业务座谈会的要求,2017年2月9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小琳主持召开大唐香港公司组建方案研讨会。会议就大唐香港公司的定位、职能、业务优势和组建路径等事项进行深入讨论并形成了共识。会议认为,成立香港公司,将有力促进集团公司资本运营、国际业务和境外投融资业务的发展,有利于统筹集团公司涉港事务的管理。李小琳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大工作力度,促进香港公司尽快实质性运作。

华润电力1月煤炭产量比降13% 附属火电厂售电量下降6.1%

2月13日,华润电力发布公告,公司2017年1月煤炭产量达 93.6 万吨,同比下降 13.1%。此外,公司附属附属电厂售电量达到约1317.83万兆瓦时,较2016年同期下降5.2%。公告称,2017年1月附属燃煤电厂同厂同口径售电量较2016年同期下降了 9.8%。广东省及河北省取得 35.7%及 8.7%的升幅;河南省、江苏省、湖北省及其他省份分别下降 41.6%、3.0%、1.2%及 14.3%。公告显示,今年农历新年在一月份,工业活动减少令电力需求相对放缓。中国电力行业通常加总1月及2月售电量数据以反映实际的电力需求情况。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2.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