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继煤电预警之后 能源局又为风电投资亮“红灯”】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2.20-2.24)

2017-02-24 11:0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能源装机扩容的背后:边建边弃为哪般?

黑烟囱少了,光伏电站、风电场变多了。这是人们近几年对能源变化的最直观感受。从当前来看,发展新能源是大势所趋。特别是在雾霾天气频发的情况下,新能源的发展更是被戴上“神圣光环”。我国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受到越来越多关注的同时,“弃风”、“弃光”等现象的存在也给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带了很大变数。“晒太阳”、“吹冷风”已经成为普遍现象。一方面是不断增加的弃风弃光,一方面是不断增加的装机总量,我国新能源陷入“边建边弃”的怪圈。

详情阅读

《云南电力市场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近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征求云南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意见的函》。细则明确,电网企业、发电企业、手电企业可以代理小水电企业、风电企业等参与西电东送电量交易,由市场主体自主决定。为优先吸纳清洁能源,市场话交易组织中,原则上应由清洁能源电厂优先成交,对火电参与交易采取适当的限制措施。享有优先发电政策的热电联产机组“以热定电”电量、余热余压气有限发电电量、火电机组有点发电电量不得转让,可再生能源调峰机组优先发电电量可以进行转让等。

详情阅读

权威解读丨“十三五”期间西南弃水将愈演愈烈 如何破局?

“十二五”时期我国电力行业处于爆发式增长阶段,四川、云南作为水能资源大省,充分利用了自身的资源条件和清洁用能的发展机遇,积极推进水电建设。“十二五”末水电装机分别达到6939万千瓦、5774万千瓦,并外送电力2850万千瓦、1850万千瓦至东部地区消纳,2016年两省水电发电量占全国发电量的8.9%,在全国电力布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但伴随着水电装机规模高速增长,两省弃水问题也日益突出,统计结果表明“十二五”期间四川弃水总计约300亿千瓦时、云南弃水总计约410亿千瓦时。从“清洁能源先行者”到“消纳不掉的老大难”,西南水电的角色悄然发生了变化。面对“十三五”更加严格的生态环境要求,西南水电又该如何打消身上的质疑,突破弃水困境,成为清洁能源的“领头羊”?

详情阅读

中广核撤离水电聚焦主业:核电开发再次“衔枚疾行”

冲刺了许久的中广核,在近期发生诸多变化。2月20日,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全球尚未有采用EPR技术的核电机组投入商业运营,在台山核电项目建设过程中,台山核电需要对设计、设备等方面进行更多的试验验证,相应的需要更长的工程建设时间。根据公告,台山1号机组、台山2号机组的预期商运时间由原来的2017年上半年、2017年下半年分别调整为2017年下半年、2018年上半年。另外,在新能源板块,中广核能源于2月3日预披露了大批量水电项目的转让信息,上述信息加上经济放缓的大环境不免引起外界对中广核集团战略调整的猜测。

详情阅读

深度珠海银隆 为何一夜间身价百倍?

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加持下,珠海银隆一跃成为明星企业。这家默默无闻的新能源车公司,是如何在8年间身价翻了223倍?2月4日下午,在珠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到格力电器调研的座谈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宣布,通过和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珠海银隆)的合作,2017年格力电器将正式进入汽车空调领域。“如果今年珠海银隆实现销售300亿元,生产3万辆汽车,那就意味着我们卖3万台汽车空调”。珠海银隆是董明珠2016年看中的一匹黑马。通过收购美国科技公司奥钛纳米技术有限公司,珠海银隆声称掌握了一种纳米技术,被董明珠视为“长期埋没在沙漠里的金子”。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

【特急|进一步做好火电项目核准建设工作的通知】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2.13-2.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全球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