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电江苏公司装机规模突破1000万千瓦——扬州电厂#1燃机完成168试运行

2017-03-31 09:43来源:华电江苏公司作者:冯程辉 秦孟强关键词:天然气发电燃机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1日0时33分,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江苏公司所属扬州电厂一期2X40万千瓦级F级燃机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运行,正式移交生产投入商业运营。至此江苏公司区域总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

“气化江苏”战略与集团同行。江苏公司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个五”总体要求和“2218”战略部署,探索实践“符合能源转型升级要求、体现区域产业布局方向、具有同行相对竞争优势”的创新发展之路,在“气化江苏”战略引领下,江苏公司拥有在运燃机16台,规模近500万千瓦,占江苏省燃机容量近50%。在建燃机5台,在建机组全部投运后,江苏公司燃机规模将接近650万千瓦。

“绿色增长”执着与挑战相伴。江苏公司燃机自2005年陆续投产以来,经营情况一直较好,特别是在煤价高,煤机电厂普遍大幅亏损的情况下,燃机仍能保持较好的盈利水平。2016年,江苏公司燃机完成利润总额超7亿元;全年平均利用小时近4000小时。今年,公司加快已核准的燃机项目建设,确保昆山、扬电项目年内全面投产,推进望亭发电厂、常州东部燃机热电联产项目,结合赣榆LNG接收站,同步推进配套燃机、天然气发电机组“双(多)气源”接入工作,优化燃机项目用气来源,保障用气安全。

节能减排”环保为履责添翼。江苏公司公司在运的燃气机组,2016年折算供电煤耗227克/千瓦时左右,按五大发电集团平均供电煤耗305克/千瓦时计算,2016年累计发电量超150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12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60万吨;二氧化硫、大气悬浮颗粒总数的排放几乎为零。同时,江苏地区一批小容量机组由于上大压小的政策逐步关停后,公司燃机调峰运行增强电网的调峰能力,为区域电网稳定提供基础。此外,公司还与苏尔寿共同打造燃机检修基地,助力“中国修造”打破国内燃机检修市场由欧美企业垄断的格局。(冯程辉 秦孟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燃机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