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4.3-4.7)—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04-07 16: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燃煤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晋北—江苏南京±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系统调试启动

3月31日,山西晋北—江苏南京±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晋北—南京工程)系统调试启动会议召开,主会场设在晋北换流站。晋北—南京±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四交四直”工程之一,也是“西电东送、北电南供”的重要工程。

四川内江第二座11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

3月31日23时,随着主变压器的成功充电,国网内江供电公司110千伏朱家沟智能变电站正式启动运营。这是四川内江供电公司直管的第69座变电站、第25座110千伏变电站,也是内江供电公司直管的第二座智能变电站。110千伏朱家沟变电站位于威远县碗厂镇,该站是威远地区第一座智能化变电站。设计有110千伏、35千伏、10千伏三个电压等级,110千伏系统为GIS设备,二次采用“三层两网”网络拓扑结构,通过交换机、合智一体化装置等智能组件实现智能化保护。35千伏、10千伏为常规设备。本期投运了主变2台(容量2×40兆伏安)、35千伏进线1条、10千伏电容器4组。

湖北随州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运行送电

为确保新能源发电稳定“送出去”,3月29日,随州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运行送电。500千伏智能变电站坐落于随县新街镇水寨村,总投资4.5亿元。随州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变电站运行后,将大幅提升随州大容量新能源发电的接纳能力,确保电力“送得出去、落得下来”,随州电网将由纯粹的电能输入变为间断性的电能输出。

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施工

作为华东特高压交流环网合环运行的“咽喉要道”和控制性工程,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原下行通航分道勘察施工于1日早上8时许正式开始,这次施工预计持续到10日结束。淮南—南京—上海工程输电线路在苏通大桥上游1公里处过江,采用了特高压GIL,即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工程起于南岸(苏州)引接站,止于北岸(南通)引接站,隧道长5530.5米。这是世界上首次在重要输电通道中采用特高压GIL,也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超长距离GIL创新工程。

水电项目

中国电建正在招标的5个电力项目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中国电建公告了5个电力项目招标采购信息,分别为:【物资类】中国电建水电六局二分局江苏句容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混凝土外加剂采购项目招标公告;【设备类】中国电建中南院湖北省崇阳县金塘风电场工程35kV配电装置及站用电设备采购项目招标公告;【设备类】中国电建华东院天台县25MWp“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逆变器采购项目招标公告;【设备类】中国电建北京院山东鲁丽集团(40MWp)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EPC工程采购项目招标公告;【设备类】中国电建水电十六局塔吉克格拉夫纳亚水电站技改工程油、水处理设备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3.27-4.1)—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