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4.10

2017-04-10 13: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发电电力交易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云南2017年5月省内电量市场月度协商交易时间安排发布

近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2017年5月省内电量市场月度协商交易时间安排的通知。通知指出,交易申报时间为2017年4月10日10:00至4月14日17:00,发电企业登录系统填报双方协商电量及价格,用电企业登录系统确认,逾期不予受理。

云南电力市场风险提示书(2017年2号)发布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于近日发布了云南电力市场风险提示书(2017年2号),目前纳入云南售电公司目录的企业已经达到22家,正在公示的售电企业10家。其中10家售电公司已按照相关要求交纳交易保证金,进入市场交易。为确保各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电力用户需根据售电企业目录选择具备交易条件的售电公司代理业务,以便自身权益得到保障。

政策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的通知》

近日,发改委、能源局联合下发了关于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发电企业与购电主体签订购电协议;逐年减少既有燃煤发电企业计划用电量;原则上不再安排9号文件实施后核准的煤电机组;规范和完善市场化交易电量价格调整机制;有序开放跨省区送受电计划;优先保障风电、太阳能、核电等新能源发电;参与市场交易的电力用户不再执行目录电价等。

陕西省发改委印发《陕西省2017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

近日,陕西省发改委印发了陕西省2017年度风电开发建设方案,方案涉及52个项目共303万千瓦(其中备选项目14个共85万千瓦)。对今年申报的未列入2017年度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合规项目,纳入全省风电项目储备库,实行滚动管理。

企业

中广核逾50亿元转让12项水电资产包

近日,中广核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一口气挂牌转让十几个项目的水电资产包。包括打包转让中广核红花水电有限公司96.47%股权、中广核桂柳水电有限公司84.53%股权及相关债权等12个项目,并单独转让中广核亚王木里县沙湾电力有限责任公司50%股权及债权。除了在境外上市公司的水电项目资产外,其他水电项目将全部撤出。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4.0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