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4.10-4.14)—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04-14 12: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省内最大热电联产项目——绍兴滨海热电厂二期扩建工程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日前,省内最大的热电联产项目——绍兴滨海热电厂二期扩建工程的首台机组并网发电。该机组额定供热能力为325吨/小时,并网发电后有效缓解了印染集聚区企业用汽压力,助力滨海工业区蓝印时尚小镇建设。滨海热电二期扩建工程2015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30.94亿元,该项目是滨海工业区印染产业集聚升级的重要配套保障项目,也是省内最大的热电联产项目。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在现有基础上实现绍兴印染产业集聚区第三区块供热能力翻一番。

投资约12亿元 大唐如皋燃机热电联产项目落户丁堰镇

8日,如皋市政府与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签订大唐如皋燃机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协议书。根据协议,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将在丁堰镇建设一个“以热定电”的清洁能源项目,以满足我市东部片区企业用热需求。根据协议,大唐如皋燃机热电联产项目一期规划建设6FA型燃气一蒸汽联合循环热电机组,投资约12亿元,设计热负荷暂定为120t/h;远景预留扩建2套9F级燃气热电机组。该项目以天然气为燃料,无烟尘和灰渣排放,可实现热、冷、电三联供,1号机组预计可于2019年3月投产发电。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杰表示,企业将依托该项目,成立区域售电公司或能源营销公司,对覆盖企业开展售电、售热、售冷和配电业务,并开展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节能和用能咨询等增值服务,降低用电企业生产成本。

芜湖鸠江区域型分布式能源和燃气热电项目签约

4月1日,芜湖中燃与芜湖市鸠江区政府举行了“区域型分布式能源和燃气热电项目”签约仪式。项目初选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系统方式满足园区用能需求,装机方案暂考虑2套LM2500+G4型燃机联合循环系统,总装机规模约为86MW。系统年发电量约为4.1亿kWh,年供蒸汽量约102万GJ,年耗天然气约为9100万m3。能够满足鸠江区快速发展过程中工业园区对电、蒸汽、热水等资源不断扩大的需求。预测年销售金额约3.3亿元。

河北省环保厅近期审批的4个火电项目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河北省环保厅审批了4个电力项目,分别为迁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审批、唐山市丰润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大唐保定热电厂2×350MW热电机组建设项目、神华国华三河电厂三期工程。

1、迁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迁安德清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总投资29798.6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460万元,占总投资的11.6%。项目地点位于河北省迁安市城北的兰若院村与高各庄村之间,预计于2018年4月投产。建设规模: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配置2*6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2、唐山市丰润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位于唐山市丰润镇西马庄村西北约1公里处。本项目总投资28640万元,建设处理规模为500吨/天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新建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配一台9MW凝汽式汽轮机及1台10MW的发电机,并预留1条相同规模的焚烧线。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预计2017年底投产。

3、大唐保定热电厂2×350MW热电机组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内容为2×350MW超临界供热汽轮发电机组+两台1145吨/小时超临界中间再热全钢构架直流炉等公辅设施,利用八期工程既有铁路专用线。该项目实施后将承担保定市供热规划的第一供热分区(即保定市主城区)的采暖热负荷和工业用汽负荷,供热面积1510万平方米,采暖期热电比172%,同时将替代大唐保定华源热电有限公司2台450吨/小时锅炉和供热范围内161台分散燃煤锅炉。项目总投资26827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240万元。

4、神华国华三河电厂三期工程:本期工程建设内容为2×1110吨/小时固态排渣直流煤粉锅炉和2×350兆瓦超临界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3S离合器装置,可实现背压运行),利用既有铁路专用线,新建废水零排放车间、一套C型单车翻车机卸车系统和2座3.5万吨筒仓储煤等公辅设施,同时配套建设脱硫、脱硝、除尘装置,本工程投产后,新增供热面积2000万平方米,采暖期热电比163.5%,将替代42台分散燃煤锅炉。项目总投资29033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857万元。

详情阅读

【重磅】福建省公布2017年重点招商项目:共290个(全名单)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福建省发改委公布了2017年重点招商项目,为进一步加快福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帮助投资者了解福建产业发展方向和利用外资重点领域,现推出2017年福建省重点招商项目290项,总投资3545亿元人民币。其中,工业项目130项,总投资1560亿元;农业项目23项,总投资105亿元;服务业项目127项,总投资1745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0项,总投资135亿元。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4.3-4.7)—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