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4.17-4.21)—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04-21 12: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项目

北京顺义第五座11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

4月14日,北京顺义新城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入运行,至此顺义110千伏变电站增至25座。顺义新城110千伏变电站是顺义区第五座智能变电站,位于马坡镇,本期新安装2台50000千伏安变压器,新建架空线路0.2公里,铁塔2基,新建明开电力隧道1.01公里,暗挖电力隧道0.96公里,敷设电缆1.97公里。该工程投运后,将满足民生银行、北京银行等大中型企业的用电负荷需求。

甘肃35KV变电异地搬迁工程塔基建设线路全线贯通

近日,甘肃榆中县城关镇35KV变电异地搬迁工程施工现场,电力工人利用无人机将最后一根引绳穿过铁塔顺利接轨!这标志着历时半年的35KV变电异地搬迁工程塔基建设线路全线贯通。榆中城关镇35KV变电异地搬迁工程项目自2016年10月8日开始实施,总投资3300万元,涉及城关镇金家圈村、大营村11个社87户农户3.15亩土地,建设塔基22个,是榆中县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据悉,该项目结合榆中县远期发展及电网规划用电负荷需要,项目工程按照终期110kv变电站规划,本期按照35kv变电站建设,后期会根据负荷需求,再提升压为110kv变电站,对榆中县未来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浙江环保厅对宁波滨海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作环评文件公告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浙江环保厅对宁波余姚滨海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作环评文件的公告,以下为公告主要内容。项目名称:宁波余姚滨海220kV 输变电工程;建设单位: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宁波供电公司;建设地点:宁波余姚市、绍兴市上虞区。宁波余姚滨海220kV输变电工程包括220kV滨海变电站工程、江滨~滨海2回220kV输电线路工程和500kV江滨变间隔扩建工程。220kV滨海变电站位于宁波余姚市滨海新城内,变电站本期规模为2台主变(2×240MVA),远期3台主变(3×240MVA),采用户外GIS布置;新建江滨~滨海220kV输电线路,同塔双回架设,总长约2×16.0km,其中余姚段长约2×15.0km,上虞段长约2×1.0km;江滨变扩建“建塘Ⅰ、Ⅱ”2个间隔,并将更名为“滨海Ⅰ、Ⅱ”。

重庆第二座500千伏五马智能变电站投运

4月17日,五马500千伏变电站成功投产。该变电站是17年市电力公司投产的重点项目,是重庆第二个500千伏智能变电站。五马500千伏变电站地处涪陵区,该站主要采用“先进技术”“节省投资”“节能降耗”“绿色环保”理念开展建设工作,采用HGIS设备、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等,确保全站环保、美观、安全。五马500kV变电站开断原500千伏张长双回线路π入,变电站本期建设规模:2×1000MVA,500kV出线4回;220kV出线8回;每组主变低压侧装设2×60Mvar低压电容器和1×60Mvar低压电抗器。与五马站同步投运的,还有2组500千伏融冰短路刀闸,分别安装于五马变500千伏张五一二线线路侧,为500千伏张家坝变融冰装置配套设备,在融冰过程中短接线路,实现500千伏张五一二线全线融冰,有望解决渝东南片区冬季湿寒恶劣天气的严重覆冰隐患。

江苏宜兴完成配电自动化一期通信工程

4月13日,江苏宜兴市供电公司完成110千伏川陶变、湖滨变等8个变电站的通信设备及电源改造,通过对配电通信站点的设备安装、调试,使该公司配电自动化一期工程又向目标迈进了一大步。据统计,江苏宜兴地区配电自动化一期通信涉及了10千伏配电终端站点250个、敷设光纤约300公里、共涉及82条10千伏线路通信网络建设。整个配电自动化工程的通信网络构建完成,使配电网关键节点的一次设备运行信息得到实时监测,为配电网一次设备降低配网线损、提高电压合格率、故障隔离等功能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4.3-4.7)—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