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举办“唱响红五月”专业技能竞赛

2017-04-26 09:37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李凤兰关键词:国网杞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安全监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素质,全面提升公司员工职业技能水平,展示员工风采,营造“全员学安规、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25日,杞县供电公司工会携手安全监察质量部,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举办“唱响红五月”——“安全在我心中”安规知竞赛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参赛队员来自各个岗位,有所长、站长、安全员、班长、一线员工及机关部室人员,其目的就是全员参加,考察员工对《安规》内容的掌握情况,严把安全关,为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基础。竞赛试题内容以《新安规》(变电和线路部分)为主。

竞赛项目有:配电专业技能竞赛、变电专业技能竞赛、计量专业技能竞赛及“安全在我心中”安全知识竞答赛。本次竞赛采取闭卷笔试和面试答题形式。笔试题型包括:填空和简答,占60%。面试为随机抽题,占40%。并对取得前三名的队员进行表彰。

为了保证本次知识竞赛的公平、公正以及严谨性,确保不发生漏题、跑题等违纪现象的发生,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全方位准备,成立由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竞赛领导小组,并聘请了专业人员出题、改题。为了保证考场纪律,由工会、安质部相关人员负责现场监考,并全程录像。此次《安规》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各单位职工的学习热情,丰富了员工学习的知识面,也及时发现了一些对安全细节掌握的不足。通过比赛查漏补缺,进而做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有效地提高了公司员工的安全素质,营造了一种“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浓厚氛围。

作者: 李凤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监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