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煤炭安全监察中心揭牌

2024-01-05 08:37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刘娜 王宏建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煤炭煤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日,国家能源集团煤炭安全监察中心揭牌仪式暨工作启动会在神东煤炭召开,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工作部署,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加快推进中心组建和正常运行。

会议宣布了煤炭安全监察中心成立,听取了煤炭安全监察中心筹备情况,传达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有关文件精神。煤炭安全监察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据悉,煤炭安全监察中心依托神东煤炭建设,是集团安全环保监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集团委派的煤炭安全监察工作任务,按照集团公司要求独立开展现场监督检查、重大问题隐患跟踪督办、事故事件调查、重点工作督察督办等工作,为集团公司煤炭产业安全监察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煤炭安全监察中心要完善工作机制,规范监察工作程序,坚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查大系统、治大隐患、防大事故,将有限的监察力量投放到煤矿安全最迫切、最重要的区域和环节;要强化责任与考核管理,严守廉洁纪律,主动接受被监察单位的监督,全力打造专业化、职业化安全监察“铁军”。要求各子分公司、煤矿及有关人员必须接受并配合煤炭安全监察中心依法实施的安全监察。要求神东煤炭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组部署,全力做好支持、配合和保障工作,确保中心高效运行。

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总监、组织部、安环部及煤炭安全监察中心相关人员,神东煤炭相关负责人及有关部门、单位人员在主会场参会。14家涉煤子分公司、各煤矿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煤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