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4.27

2017-04-27 16: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新疆经信委发布关于申报2017年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新增电量双边交易试点的通知

新疆经信委近日发布关于申报2017年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新增电量双边交易试点的通知,通知规定电力用户新增电量类别包括:Ⅰ类为2017年新投产项目;Ⅱ类为截止2017年4月底企业用电量超过2016年全年用电量,或企业变压器增容改造新增电量;Ⅲ类为截止2017年4月底,企业用电量小于2016年全年用电量,以年初申报的上半年交易电量为基数的新增电量;双边交易范围:北疆、东疆新增电量50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电力用户;南疆新增电量3000万千瓦时及以上电力用户;交易时段:属于Ⅰ类、Ⅱ类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双边交易时段为2017年5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属于Ⅲ类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双边交易时段为2017年5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

河南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电价放管服工作的通知

河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电价放管服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燃煤机组脱硫、脱硝、除尘电价,由省电力公司自省环保部门验收合格文件或超低排放验收公告次日起执行;燃煤机组超低排放电价,由省电力公司自省环保部门超低排放验收公告次日起依据国家规定标准执行;新投产地方小水电已实施标杆上网电价政策,由省电力公司自商业运行之日起执行;小水电改扩建项目,新增发电容量上网电价按小水电标杆电价政策执行;陆上风电、光伏发电、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由省电力公司依据省能源主管部门制定的建设规划及年度指导规模,按照国家发改委确定的电价标准执行。

政策

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全面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行集中供热,淘汰分散小锅炉,加快纯凝发电机组供热改造,鼓励热电联产机组替代燃煤小锅炉;实施燃煤机组(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力争到2018年全部完成单台10蒸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或清洁能源替代;大中型城市重点发展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到2020年,垃圾焚烧处理率达到60%;健全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补贴制度;落实燃煤机组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电价政策以及天然气热电联产机组电价政策,对符合超低排放标准的燃煤机组和清洁高效的燃气机组给予支持;积极推进“外电入鲁”,大力提倡使用地温能、太阳能、风能等绿色能源,到2020年,全省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比重达到7%。

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安徽省“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安徽省“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规划要求,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严格控制商品煤硫分和灰分。落实环保电价,加强发电机组绿色调度。在风力资源条件较好的江淮分水岭、沿江环湖和皖北低山区域加快建设集中式风电项目;加快规划生物质电厂建设,实现粮食主产区全覆盖,提高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组织实施光伏发电、余能再利用等重点工程。

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控制燃煤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的通知》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控制燃煤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的通知》。文件明确,积极推进区域热电联产,淘汰现有分散供热锅炉和小型供热机组,力争实现城市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率达到60%以上。加快城市集中供热管网设施建设,到2017年底,全省城市(含县城)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90%以上。淘汰煤电行业落后产能,积极推进火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2017年底关停经改造或预计改造后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山西省超低排放要求的煤电(含低热值煤)机组。

企业

中国电建2016年实现利润总额97.75亿元 同比增长25.55%

中国电建2016年实现收入2,386.96亿元,同比增长13.17%;实现利润总额97.75亿元,同比增长25.5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72亿元,同比增长29.32%. 2016年,中国电建控股运营电站总装机容量达到1,105万千瓦,2017年,中国电建计划实现新签合同3,973.02亿元,营业收入2,577.84亿元,投资1,162.89亿元。

华电能源2016年实现净利1.48亿元 同比增长534.34%

2016年华电能源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6.33亿元,比2015年的92.01亿元下降了6.17%;实现净利润14,841.01万元,比2015年的2,339.59万元增长了534.34%。2016年华电能源全资及控股电厂完成发电量(含新机组试运行电量)236.14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21%;上网电量完成213.5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47%。

金雷风电2017年一季度盈利5078.97万元 同比下降2.06%

金雷风电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44.20%;净利润为5078.97万元,同比下降2.06%;每股收益为0.43元。金雷风电主要产品风电主轴的产量达到16,140.54吨,同比增长25.08%,销量达到14,786.72吨,同比增长53.41%,产销率达91.61%。

内蒙华电净利润亏损1.7亿元 同比下降4537%

内蒙华电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87亿元,增长17.18%,尽管营业收入有所增加,但2017年一季度出现亏损2.12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利2.3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7亿元,同比下降4537.31%。一季度,售电单价同比下降 15.19 元/ 千千瓦时(不含税),电力生产耗用标煤单价同比上涨接近40%。

数据

江西省3月份风电发电量2.63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14.6%

1-3月,江西省全口径发电量277.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16%。统调发电量221.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79%;其中:风电发电量6.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7.76%。3月份,全省全口径发电量9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4%。统调发电量74.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1%;其中: 风电发电量2.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4.6%。

项目

成都市2017年重点项目名单:13个重点能源项目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发改委发布了《2017年成都市重点项目名单》。其中涉及彭州市能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基地项目、邛崃市天然气分布式冷热电联产项目、成都兴蓉隆丰环保发电厂项目、双流区分布式能源产业项目、彭州市新威能源集中供热一期项目、蒲江县格润能源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成都宝林环保发电厂项目等13个重点能源项目。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4.26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